我想想问问女生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她想告诉你,要宽松、坚强、理性、落落大方......

「白月光和朱砂痣」源自于一个故事。

夜里趴在窗前,凝望著远方洁白的月亮发呆,已成为她的爱好。

这天夜里,楼上的家伙不知是不是欠抽,竟然从窗户扔下来一个烟头,刚好掉在了她的脸上,烫出了一个特别难看的疤。

正当她异常愤怒拿起棒球棒,准备上楼讨个说法时,脑海里突然闪过顾城那句话「别回头,跟著光」。

顿时就觉得,这已是曾经的事情了,再回过头为曾经的事而愤怒,已没有任何意义。

摸了摸脸上的疤,然后借著皎洁的月光整理了下发型。

平复完心情后,她便抬头目光无比坚定地看著月亮,对自己说:朱砂,你一定要坚强。

许久无言,她突然又想到了什么。

接著又轻声说道:皎洁的月光,请洁净我;洗净年月泼的墨,熄灭我吞下的烟火。

这时,月亮上酩酊大醉的月老,正好目睹了这一幕,咧嘴一笑,举起手不知道在空中比划著什么,然后往她这个方向一指。

不一会儿,原先趴在窗前发呆的她,此时已洗完澡,站在镜子前惊奇地发现,脸上那块儿疤居然变成了一颗美人痣。

老人说:理性是份镇静剂,可平静人与人之间的纷扰。

你瞧啊:宽松是一束月光,世间诸多病症都能够治愈。

—— @孟开阔


语出张爱玲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原文为:「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大致就是,你是她的心头挚爱。
你是她得不到的男人。
她钟情你


白月光既可以是爱而不得的美好,又可以是经历过年轻疯狂以后最终陪伴自己的人,如果说朱砂痣是曾经所有感情中最用心、最爱的人,那白月光就是初恋或者青春时期的暗恋亦或者是最终平静下来发现最合适的人;而朱砂痣则是得到了却没有好好珍惜的遗憾。一千个莎士比亚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每个人的理解叭。而既是朱砂痣又是白月光,可能既是心中的美好,又是想要好好珍惜你的期望,更可能是从校服到婚纱,从青春到白头偕老,这是许多人心中最理想的爱情的模样,你是此生最爱,也是此生相伴。从青年相识相知相恋,一直不离不弃到步入婚姻殿堂,这类人,应该是旁人最羡慕的吧!


我喜欢你但你不喜欢我

你以前跟我好认真地解释过,说什么忘不掉什么意难平,说你不想成为白月光也不想成为谁的朱砂痣。

一个月了,我不断地,一次又一次的梦见你,一次又一次的笑醒又哭著睡过去。

我很迷茫我也骗不了自己,求而不得但是我还是很想争取。

我不想赖在记忆里,但是我也不想让你只是回忆。

只要我自己一个人开始发呆了就开始满脑子都是你,压抑和空洞让我喘不过来气,伴随著还有无尽的后悔和遗憾。

我说我触景生情无法忘怀,你说刚分手都这样过一阵就会放下。

你知不知道,我是根本就舍不得放下。

我不想要白月光,也不想要朱砂痣。

我好想你。


一个从未「真正"得到的人。

他早与过去告别了,我也是该踏上新的旅程,而不是站在原地,有些人很难忘,但只能是过去式,与过去式道别。

我知道你和他是同一个人,或者说,现在的我不熟悉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又或者说,我从未真正认识过你们。


哥们,需要看语境了,你最好介绍详细点~


我想说兄弟 她的意思可能是 她是你永远也得不到的女人 一个你一辈子的梦中情人 hhhh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