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处于西方和俄罗斯交叉地带,本可以学习泰国左右逢源。它的领导人就不顾老百姓死活?任由国家撕裂?


和亲什么没关系,就乌克兰现在的情况,一言难尽。随便举个例子:

泽连斯基还对议会提交了草案,剥夺基辅地区行政法院的权力,依照乌克兰官方说法,是基辅地区法院「裁决经常破坏改革」,为什么破坏改革呢?

2019年,当时乌克兰的卫生部长是乌拉娜·苏普伦,法院禁止其当卫生部长,乌克兰的说法是「基辅法院试图阻碍苏普伦的改革」。

那么基辅法院的理由是什么?简单,看一下她的履历就知道了:乌拉娜·苏普伦出生于底特律,一直在美国当医生,2013年搬到乌克兰,2014年在乌克兰亲欧运动中活跃起来,2015年被授予乌克兰公民身份。

这位大姐2015年之前还是美国人,2016年,居然被波罗申科任命为卫生部第一副部长,2019年就成为部长了,这升的比火箭都快。

说句不好听的话:就算卖国,咱能卖的好看点吗?哪怕搞个「幕后控制」也算是有脸了,汪伪政府里面的汪精卫,周佛海、李士群好歹还是党国大佬,这批人好歹还是出生在中国,就算汪伪政府也没有任命个财政部长冈村宁次,卫生部长小矶国昭。

乌克兰缺人还是怎么著?乌克兰好歹也有4000多万人,就找不到个正常的乌克兰人当卫生部长?就非要找个美国人?2013年才搬到乌克兰,2014年还在搞运动,2015年才被授予乌克兰国籍,2016年就成副部长了,请问这位大姐能对乌克兰卫生系统有几毛钱的认知?那凭什么被任命为副部长?

上来就要对乌克兰卫生系统改革,凭什么改革?

乌克兰国内不是一个,是一堆的这种人,行政司法都有大批的这种「临时性乌克兰人」。

这么一对比,是不是觉得连汪伪政府都看起来比较靠谱了?


如果把一国的统治者从好到坏进行排序,应该是:无产阶级&>工业资本&>金融资本&>农民阶级&>封建贵族&>军阀&>&>&>&>&>&>买办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没有什么比落入买办手中更可悲的事情了。其他统治阶级,即便是最最反动的封建贵族和军阀,至少会把国家看成是自己的私产,还会在不威胁自己的统治的基础上维护国家利益。但买办干脆就不觉得自己是这个国家的人,他们认为自己是洋大人的狗,要比本国的韭菜高出很多等级,他们的理想是将自己变成洋大人,而本国的韭菜就是自己的进身之阶。

乌克兰非常不幸,这里的统治阶层就是买办。而且因为买办的力量过于强大,乌克兰人几乎看不到摆脱他们的机会。

教员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中写道:「大土豪、大劣绅、大军阀、大官僚、大买办们的主意早就打定了。他们过去是、现在仍然是在说:革命(不论什么革命)总比帝国主义坏。他们组成了一个卖国贼营垒,在他们面前没有什么当不当亡国奴的问题,他们已经撤去了民族的界线,他们的利益同帝国主义的利益是不可分离的,他们的总头子就是蒋介石。这一卖国贼营垒是中国人民的死敌。假如没有这一群卖国贼,日本帝国主义是不可能放肆到这步田地的。他们是帝国主义的走狗。 」

乌克兰比旧中国还可怜,他们连军阀都没有,只有买办。如果说蒋介石还有一些自己的国内利益,那么乌克兰的买办连他们自己都是帝国主义的,让他们割肝他们不敢卖肾,让他们抽骨髓他们不敢献血。如果美国愿意接收,它们敢把乌克兰变成美国的一个镇;敢把乌克兰男人都带上脚镣卖到美国做奴隶;敢把乌克兰女人都屁股上盖戳卖到美国做妓女。


为什么?原因很简单,因为乌克兰人均卖国。乌克兰独立时候人口5200万,现在还剩4200万,除了克里米亚独立损失的200万,净损失人口800万。人口出生率再低,会导致这种程度的人口损失吗?人都跑哪去了?

全跑俄罗斯和欧洲去了,乌克兰老年人要么等死,要么掌权捞钱。年轻人更是只顾著怎么逃离这个国家,要么往俄罗斯跑,要么往欧洲跑。(跑中国的都不少)国家毁了关这帮人什么事?妨碍我跑国外才是大事。说白了就是整个国家全部精神买办化。想的都是怎么跑。谁真正关心乌克兰这个国家,关心的都是自己的利益。

你和俄罗斯签协议,老子还怎么去欧盟?同理,俄罗斯也一样。说句不好听点,这是精神殖民地地区人的通病,包括香港、台湾,为什么香港、台湾现在都要和中国切割,连祖宗都不认?因为比起祖宗,更害怕失去荣誉欧美人的身份。


乌克兰: 「我们不了解西方,但是我们知道俄国.」


俄罗斯人占乌克兰当地人口百分比。2001年老图,大概是这么个意思。

乌克兰国内,亲俄大本营的克里米亚(上图58.3)、卢甘斯克(39)、顿涅茨克(38.2)在2014年脱离控制,哈尔科夫(25.8)、敖德萨(20.7)在2014年也曾闹独立,但未遂。2014年乌克兰发生了太多事儿,分裂势力能动手的绝不多哔哔半句,各个都是行动派。

那么现在乌克兰国内如果看待俄罗斯呢?来个新鲜的数据——

2020年9月由基辅社会学国际研究所组织的民调显示,42%的乌克兰受访者对俄罗斯的态度是「很好或非常好」,42%「不好或非常糟糕」,16%「无法确定」;

社会学家提醒说,乌克兰人对俄罗斯的态度实际上跟地域有关:乌克兰西部对俄罗斯抱有正面评价的占比30%,中央是38%,南部是52%,东部是56%。对俄罗斯抱有负面看法的人绝大部分集中在西部,是56%,而东部最少,是27%;2019年9月、2020年2月进行的民调,均有90%的受访者支持乌克兰独立于俄罗斯。这一数值自2014年以来几乎没有变化。注:以上调查并未在克里米亚、卢甘斯克、顿涅茨克进行[1]

民调显示乌克兰整体亲俄/反俄五五开,亲俄的集中在东部、南部,反俄的集中在中部、西部。即使东部、南部,也抗拒向以前那样,给俄罗斯当小弟。

总而言之,不想跟西方混的,从一开始就离开了。留下来的,要么从来都不想走,要么想走走不掉,随著乌克兰官媒搞反俄宣传,它们的独立倾向慢慢也就淡了,并不具有绝对力量。做个不恰当的类比,这就像某大V素质低下,反复筛粉儿后,留下的粉丝肯定个顶个脑残。你问为什么这些粉丝为什么不离开大V呢?因为他们都是被筛选后的呀,但凡不脑残,早TM跑路了。乌克兰现在的局面也是同样的,当然,乌克兰不是素质低下的大V,追求民族独立是必然的、正义的,虽然他们的精英足够的low,已经被皿煮籽油忽悠瘸)))))

参考

  1. ^https://interfax.com.ua/news/general/693436.html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