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套西服,之前就有一个很不熟的同班女生来借过,我不知道怎么拒绝,就借给她了,但是其实我很不想借,而且我也不喜欢那个女生,我借给她的时候是刚买的还没穿过,她却把我的西服蹂躏成一团臭狗屎还给我了。这次我寝室的一个女的也找我借西服,说要用,我暗示她我的她穿著不合身,不想借,她却回答没事的,可是我真的不想把自己衣服给别人穿,上次那个人把我衣服搞得一团糟我已经很生气了,现在我要怎么拒绝她,我大一,刚刚开始寝室生活,不想把关系弄僵,怎么办?


这个问题我深有同感,室友家境比较好,她衣服超级超级多,虽然我的也不少,但是她至少是我的三倍,光冬天的裙子都(还不包括长裙)有十来条。然后她的审美跟我比较相近,基本上我的衣服她都觉得好看,她的衣服我也觉得好看。这是背景,接下来问题来了。

最开始她找我借衣服(外套那种),我不觉得有什么,就穿个一两天而已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借就借吧!后来慢慢的开始借衬衫那种贴身穿的了。有一天她问我借了一件长袖,我也借了,反正想著她会洗干净还我的,也没在意。那时候是秋天,她穿了一个下午,之后过了大概一个礼拜我看到阳台上还没有我的那件衣服,我就问她怎么还没洗,我要穿了,结果她竟然说,穿一个下午就洗划不来,说要过一段时间再穿一次再洗了还我。我听了之后真是不可思议!平时我们都习惯每天换衣服,但是不一定每天都洗,如果这是自己的衣服到没什么,但是这是别人的啊!!!而且这又不是外套!一件长袖放在她的衣篓里不会沤的更脏么?我只好半开玩笑的半强迫她洗了。

后来又有一次,我买了一条黑色的针织裙,她们都很喜欢,就常借著穿,后来还是决定买一条,不过为了不和我一模一样,她和另外一个一人买了一条类似的。但是过了没多久,她觉得她那条不好看了,就又开始借我的了。其实那条裙子我很不愿意借,我自己是很喜欢它的,自然不想借,但是我平时跟她关系挺好的,所以还是借了,但是,她确越来越「逾矩」了。有时候我去上课,她来了之后我发现,诶,她怎么穿了我的裙子?也就是说她没经过我的同意直接去柜子里拿了,我有点生气了,但我还是继续借了,那时候是冬天,我一直认为任何一件衣服都是有寿命的,要在它最恰当的时候穿,那是条秋裙,所以我冬天一直没有穿,她就看我没穿,就经常穿,一个星期三,四次都穿了好几个星期,重点是穿了之后腰那里的松紧带都翻了个边了都不翻回来,说了多次也无济于事。我实在是不想借了,就笑说你怎么天天穿啊?结果她说你又不穿,我就跟她解释我的寿命论,她说我知道啦!然后不为所动。后来又有一天,她依然穿的我的裙子,上面也是我的毛衣,我再次说你怎么还穿啊?不洗的么?结果她竟然说你又没有衣服搭。拜托!她搭的那件毛衣是我的好不好?我没有衣服搭?我只是不想在冬天穿而已。我还是没有生气,继续笑说都脏了快洗了吧,她也洗了,我想著终于可以还我了。可是!可是!就在我第二天去上课的时候发现她又穿了?!阳台上不是还没干吗?她说快干了就取下来穿了,我真是觉得难以置信,这是她的还是我的?后来放了寒假,就是刚过完的那个寒假,回来后她买了一条相似的,应该不会再借了吧?

更离谱的事情不止于此。裙子也就算了,她还向我借袜子穿,近几年不是都喜欢把袜子露出来吗?我觉得好看也不想在冬天露脚踝了,就买了四双,结果她连袜子都要借!!!我不同意,她说帮我洗干净,我最终还是借了。结果就是她穿了三天才洗,而且还是随便用洗衣液滚两下就过水,我再也不想借了,收假后她问我借,我就说给两双给我妹了,本来也是这样。

不过,我为什么一直没有终止这些事情呢?我也有错,因为看到她老是借我衣服穿,所以我心里不平衡,也有借她的穿,但是我只借外套。题主可能觉得我这是五十步笑百步,不过当我越来越不愿意借给她的时候我就再也没有向她借过了。最近我也在思考要怎么跟她说我们以后不要再互借衣服了。另:由于她衣服实在太多,所以我每次买衣服都很辛苦,就怕买到跟她相似的,然而还是经常发生那种我穿了新的回来,她说你这件衣服跟我那件好像。我觉得有点尴尬?

题主我知道我偏题了,不过我忍不住吐槽了,我个人认为你可以跟你朋友说,西装这种其实最好不要外借,然后如果你们学校附近有租的话你带她去租,也很便宜的,反正她的目的也可以达到。


同意!我也不喜欢借衣服给别人!鞋子饰品羡慕别的什么就算了!化妆护肤品和衣服超级超级不喜欢借给别人!!!!!会很不舒服!!!


直接告诉她「我有洁癖,会不舒服,你理解一下好吧」每次有不熟的女人拿起我的衣服就穿只想抽她


哎,我室友也是这样,真的超级不爽的,第一次是借我一条小裙子,刚买我穿感觉有点小,然后准备减肥了再穿的,然后她看中了就来找我借,我真的特别喜欢这件小裙子看中了好久才买的,但是我性格特别软一点都不懂得拒绝别人,再加上又是室友不想把关系搞的那么僵就借给她了,内心真的是一万个不愿意啊。本以为她穿一下就会还给我,结果啊结果,她一直不洗,我也不好要回来,然后她就一直穿一直穿……一条新的裙子就这样变的又脏又旧,我真的要气死了,一年了她都没还给我:)对,又是她。最近不是脱单了吗,出去和男朋友吃饭,想穿的正式一点嘛,又过来找我借大衣,我特么:)两件大衣都是我妈给我买的,每件都是1500多,我出去吃个饭都还要小心翼翼的不要把衣服弄脏了,每件大衣都还喷著香水。对她就直接来找我借了,,,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她拒绝(真的太软弱了)

只好脸上笑嘻嘻心里mmp的对她说:去拿吧……

其实我们两风格完全不一样的,我是淑女风,她是嘻哈风,但是最让我难受的是一边说著我穿衣服显老太成熟,一边又找我借衣服!!!我真的日了

一朋友她衣服很多,平时也花钱很厉害,但是还是和我借衣服,第一次和我借卫衣我借给她结果还回来的时候一股味儿,我也没说啥自己洗了,然后秋天又和我借大衣,她自己有的大衣不穿非要和我借,住宿舍地方小本来从家里带来的衣服也不多,她还和我借裤子,借了一个多礼拜,我也不好意思催她还,我新买的裤子给我弄上去大姨妈还没洗干净。这几天天气热,我新买的短袖短裤她大大咧咧地让我脱下来又借走了……又是一个礼拜,我自己也只穿了一次。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小心眼,每次都安慰自己情比金坚,可是我的东西我也很珍惜呀……她和我借了东西还不说我好,我们一个共同的朋友跟我说她在背后叫我二傻子……但是人前留一线,又不好意思弄僵……感觉自己很蠢根本处理不好人际关系


我也不知道具体怎么让你回答,但是大概得流程就是,你先委婉微笑的拒绝她,然后就立马转移话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