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会给超过彩礼的嫁妆


量力而行

不是应不应该要的问题!

是负担得起吗的问题,两个孩子组成家庭,如原生家庭条件允许,那这些无可厚非,家庭条件不允许,就别强求。


每一对情侣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有些情侣有条件,当然可以要房子,要彩礼

如果我的孩子娶媳妇,女方要房子要彩礼,我觉得是可以的。

毕竟在大城市里租房的成本也不低。手里有一套房子,才有归属感。我们家也支持给彩礼,但是只给一块钱(黄金打造)。我们还会给儿媳妇制定婚纱和首饰。

给儿媳妇这些,真的不是因为我好。而是我对儿媳妇有要求。

我要求儿媳妇必须是传统教育氛围里长大的女孩。光这一条,估计就刷掉了很多思想超前的女性。我要求儿媳妇的金钱观必须与我家吻合,她的消费逻辑必须让我满意。举一个例子,我问她,你一个月如果一万块钱,你怎么在五年内变成五十万?

她能做到,我把黄金的一元钱硬币彩礼,变成100元黄金的金条。

做不到!但是意识正确,我们家也会喜欢。

大多数家庭没我这种婆婆这么强势多事。人家对儿媳妇的要求就是对儿子好!只要媳妇对儿子好!什么都无所谓。

面对这种家庭无非两种情况。一种,婚前和婚后一样。承诺都做到了。那不要房子不要车子不要票子,最好。

如果婚前说的很好,谈到婚后有问嫁妆给多少生几个孩子,会不会家务……那就必须要房子车子票子。

每个家庭都不一样,每个准婆婆挑儿媳妇一定是站在自己立场的。除非男生用自己的钱娶老婆,那我不会有任何意见。如果儿子跟我开口要拿钱出来娶媳妇,我的要求在这里做不到,就不能要。

结婚该不该要彩礼要房子。那你要看婆家对你有没有要求。婆家对你有要求,你当然要!而且这个保障必须让你感觉到安心才行。婆家对你没要求,立个字据,有个凭证,你可以不要房子不要车子不要票子。


不是不应是不能。

要,就是索取。民法典明确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

彩礼,必须「自愿」赠予。

房子和嫁妆是婚前财产。(是财产它就可以赠予)


彩礼嘛em是要的因为婚姻就是男方出彩礼女方出陪嫁组成的小家庭 彩礼要根据对方所能承担的范围内而不是张口觉得你合适的数值。房子看个人 有的觉得重要有的觉得不在意


不然呢 光一个证就完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