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校园里经常出现蛇,该怎么办?

另外在野外遇到了蛇该怎么办呢?

如果我不得不攻击它,该怎么办呢?


个人经验

首先能躲就躲。要是离你距离超过两米以上的话绕开走就好,就算是真的天打雷劈它追上来也有反应和逃跑的余地;蛇其实也很害怕,如果距离较近的话不要做过于激烈的动作,稳住后退,动作尽量快,拉开距离就方便得多。

要是想不开非要攻击它的话,能有根木棍这样的长工具是最好的,有长工具的话一般来说按住蛇头后两公分左右的位置,要是手稳、力大、鞋底厚、鞋帮高、蛇小的话,直接屈膝弯腰踩死头,拉住蛇身你能拉到的最远位置用力扯,然后别松脚拉住蛇身,手别松劲撤脚把蛇往上,手到差不多齐肩(蛇长度不同不好具体说)的时候拉住蛇身把蛇头往地上摔,速度一定要快。

有外套背包之类的话,压低身子举在身前慢慢靠近后盖上去,盖住蛇头再拿石头砸或者用脚踩,动作要快,蛇一般后退很慢但缩头很快,砸到基本上不动弹了就差不多了,尾巴尖小幅度旋转是正常现象。

如果连根木棍也没有还要上,以我个人经验四肢著地,重心不要太靠后,蛇一抬头手脚用力向后,找机会绕到蛇的攻击死角范围,抓住蛇尾往外一提抬手往地上摔蛇头。这就是在玩命了,而且你被咬到的几率比你摸到它的几率大得多,人是不可能跟蛇类拼反应的。而且有的不同的蛇攻击方式也不尽相同,有的蛇会把蛇身缩成弹簧一样,那样的基本上不被咬到想要徒手干掉不太现实。

季德胜蛇药,野外遇蛇有这玩意基本上辨明毒性不大的我甚至有底气正面刚(误),蛇药种类很多,但个人觉得这个牌子比较方便。

辨明是无毒蛇你要是高兴又不怕破相下嘴咬都没关系。

其实大多数情况下你要是能看见它就基本上不是那么可怕了,怕就怕你把脚踩到人脸前,被咬才反应过来,这种情况最要命。


泻药,题主坐标?东北,西北,华北野生蛇类不多,题主可以放心。华中,华南,华东野生蛇类众多,题主的担心有点用。但实际上人蛇相遇,蛇都是怕的想遛,毕竟人的体型太大。即使是巨毒蛇,主动出击把人咬死又吃不掉,这种赔本买卖人家才不干呢!

具体分析大学校园较多,因为大学在郊区居多,只要不去高草地或水塘外,遇到蛇的概率不大。在屋内遇见了,找人用长杆挑出去。

第二种情况在野外遇蛇,一律按有毒蛇对待。首先去野外不要去未开发的地带,如果一定要去,穿长裤和长袖,领口,袖口,裤口扎紧,鞋穿高帮靴子。身上带些防虫蛇的药品,手上拿一根一米五上下的树枝,走路时打草惊蛇。如果碰到有极高攻击性的例如眼镜蛇,绕开走。

第三种情况,呵呵呵呵……搏斗?不存在的,题主应该是属于怕蛇要死的人,但蛇一般比你逃的快。还有蛇的体型没你想像的大,真想动手一根长杆足够了。不过我还是要提一句,题主看见蛇绕开为上策,不要看见蛇拿了根棍子上去闭眼就打,打死了还好,打不死顺杆爬上来就……


开到了直接绕开走,它不会咬你的,再说一般蛇感知你走路的震动就会逃走了,你别主动那个棍子挑衅它,不会遇到不得不搏斗的情况,你想多了。


贝爷讲过,如果不用攻击就面对著它慢慢后退,不要弄出声响。

如果需要攻击找一根长的树叉「丫」型的卡住蛇的头部然后去了头和内脏都可以吃


首先大家都说过了,蛇类一般不会主动攻击超出它体型太大或者它干不过的目标。虽然你可能看起来比较弱鸡。所以一般情况下你不必和它硬钢。

但是题主说到了不得不跟它硬钢的情况,虽然我暂时想不到到底什么样的情况下必须要跟蛇硬钢,好了,废话到此结束。

跟蛇硬钢,有的人对蛇天生恐惧,你恐怕不愿意用你娇嫩的肌肤跟它有任何接触。所以能跑就跑吧!这时候第一选择是棍子(要么杆子?)寻找合适的机会用棍子压住它的脑袋,小型蛇可以直接挑飞让后开溜。只要能压住蛇的脑袋,那么它对你的威胁就很小了。接著掐它脖子,剩下的你就可以猥琐欲为了。如果你做不到这些,那就跑吧!它跟你没有血海深仇,动物以生存为第一要则,也不会追你到天涯海角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