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对吃动物的态度好像普遍是「人类花这么长时间进化到食物链顶端,吃动物是正常的食物链一环,只要不虐杀就行」,因为人会有同理心,宠物又流行起来,有些人会对动物的态度很迷茫,比如兔子这种做菜和宠物频率都很高的动物,比如别的动物吃不吃都无所谓说到猫狗就火冒三丈,我感觉这个观点我常看见,算是给出一个对待动物的答案。虐杀指的是例如三吱儿这种菜,吃活老鼠,我理解是虐杀就是活著处理、吃它或者死法持续痛苦,不一刀杀死给它一个痛快。但是我想到日常很常见的螃蟹,好像很多都是活著清蒸,听它在蒸笼里钳子乱动不停发出声响的挣扎,还有虾也不少是活著去钳子去虾线再进一步处理或者活著下油锅,说到三吱儿大家都能反应出来很残忍,到很常见的螃蟹就都不觉得了吗,想问问大家怎么看,关于这个观点,关于日常的虐杀


你首先对生命的认知就有错误。

生命不是平等的 绝不是。

生命是分三六九等的。

最重要的是,人类是一种近此薄彼的生物。

像蚂蚁 螃蟹 虾 蜘蛛 各类昆虫 这些东西 越小的东西 与人类特征背离的越多的生物。

遭受虐杀的时候 更不容易引起共鸣。

像狗 猫 这些圆滚滚的 毛茸茸的 大眼睛 红鼻子 俩眼一个鼻子俩耳朵 一张嘴。

长相跟人类有相似度的 这些生物遭受虐杀的时候 人类反应会十分激烈。

打个比方 我在知乎 直播 我把一盆活虾扔到锅里 估计没人会说什么。

只有少数圣母会出来喷我。

但是我在知乎 要是把一只奶猫扔进开水锅里,我当时就得出名,还会被人肉 还会被官方封号。

甚至会被警察抓,会被愤怒的群众殴打。

换个方式 一个女孩 在家里 突然墙上爬出来一只蜘蛛,她吓坏了 大声喊叫。

用拖鞋拍死了这只蜘蛛, 拍的都爆浆了 网友们可能会哈哈大笑。

这个女孩 在家里 突然门外冲出一只奶猫 这女孩吓的哇哇大叫,

冲过去疯狂的踩死了这只奶猫,踩的肠子都流出来。

那这女的得被骂死,虽然不属于虐待动物,但是她会收到道德的刑法。

舆论就能杀死她。

懂了吗 生命从来都不是平等的 生命是分高级贵贱的。

与人类特征越相近的动物,受到的优待也就越多。

所有动物一律平等,但有些动物比其他动物,更加平等。


不是杠,我主妇,就干这个的。

螃蟹,虾,还有贝类,经常都是活著下锅的。虾还好,螃蟹和贝类不是活的不敢吃,怕中毒。就算是不管是不是中毒,这种东西,我该怎么杀死?

还有章鱼和鱼,这俩东西我就是给杀了,还是会动的,我是真有些受不了,但是,还能怎么办呢?我给它好多刀了它也不痛快啊。

茧蛹,天气凉的时候很难看出死活,如果死了会很快变质就不能吃了。我该怎么判断死活然后再把他们杀死?

三吱儿这种东西就不是什么正常菜,没必要跟日常烹饪放在一起讨论。听说还有活吃猴脑呢。我也没见过,这俩我都没见过。不过我也不觉得这俩菜残忍,我是觉得很恶心。做为主妇,还是乡下出身的主妇,对于食材的处理,是不会觉得残忍的。我有时会觉得抱歉,但是从不觉得残忍。

乡下杀猪,刀子捅进猪脖子里,猪还要嚎上很久才会断气,杀个鸡,割断喉管鸡大概要半个小时以后才会彻底没反应。

哪个更残忍?说不定三吱儿死的更痛快呢。

处理惯食材的不会觉得残忍,远庖厨的,就不要想那么多了,选择吃或者不吃就是了。


那你想怎么杀,等老死再吃?

要是题主只吃死虾死螃蟹我倒敬你是条铁胃的汉子


悲鸟血,而不哀鱼伤,有声者幸也。


额 甲壳类貌似对痛觉只是反射…


带哥

能不能明白一件事

无脊椎动物它本身就感觉不到所谓的疼痛

也就构不成虐待

同时也满足不了某些人的bt心理,没人会虐虾


天气炎热,走到大树下乘凉,来回踱步,一脚踩挂成群结队的小蚂蚁,他们也是活生生的生命,残忍吗?

对待犯罪,有的国家只有无期,有的是死刑,那又是如何执行的?可是人呀

取决于如何定义「生命」。


自己朋友圈的老图一张,相比无脊椎动物来说,杀条鱼还真有点不忍。


不吃就行了,不需要看待


啊,你让植物,细菌,真菌,病毒受到了歧视,你让他们怎么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