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虎兽

是人类影响下的产物,它是雄狮和雌虎交配产生的后代。狮虎兽的体型比狮或虎都要大,狮虎兽是所有猫科动物物种当中体形最大者(重达400kg)。因为雌虎的基因要比雌狮的基因更加健全,生命力更为顽强,所以狮虎兽会更大,看起来更强壮。

狮子与老虎相恋、怀孕的概率极低,即使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虎、狮受孕的机会也仅为5%至10%。幼兽由于先天不足等原因,成活率仅为万分之一左右。目前世界上存活的狮虎兽只有一千只左右。在自然环境中狮和虎的栖息地很少重叠,狮子和老虎虽同属于猫科动物,但它们交配的后代却有两种:一种是狮虎兽(Liger),他是雄狮与雌虎杂交后的产物,因此与狮子和老虎一样,同是豹属的一员其样貌与狮子相似,但身上长有虎纹。它们和妈妈一样都喜欢游泳。

最后爆一张帅照!


狮虎兽,是雄狮(Panthera leo)与雌虎(Panthera tigris)杂交后的产物,是属于猫科的一员,但父母属于不同物种。其样貌似狮似虎,身上长有虎纹。其与雄虎与雌狮杂交后的产物虎狮并不相同。

基本信息

中文学名:狮虎兽

英文名:liger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Phylum Chordata)

亚门:脊椎动物亚门(Vertebrata)

纲:哺乳纲(Mammalia)

亚纲:真兽亚纲(Eutheria)又称有胎盘亚纲。

目:食肉目(Carnivora)

科:猫科(Felidae)

亚科:豹亚科

族:猫族

属:豹属(Panthera)

种:雄虎与母狮交配,生产下的后代叫虎狮兽

狮虎是所有猫科动物物种当中体型最大者。 狮虎兽喜欢游泳,这特征遗传自虎,但又遗传了来自狮的社交喜好特性。在自然环境中狮和虎的栖息地很少重叠,所以狮虎兽只在圈养环境中出现。世界首个白狮虎4胞胎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顺利出生,成为最稀有的狮虎兽种类。

老虎和狮子是自然界自由存活的动物,本身各有自己的领地,甚至地理分布都不相同,平常几乎都不见面,今天我们看到的往往是在动物园和驯化条件下。它们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接近了驯养动物的状态。虽然它们天性是野性的,肉食性的动物,交配成功的概率虽然低,但这个可能性却是存在的。


生活习性

虎、狮本是水火不相容的两个物种群,狮子是群居动物,老少三代可同在一起生活,老虎是独居的,一般是分笼喂食,否则会因争抢食物而相互撕咬。狮子和老虎在自然界中是不可能共处的,它们的物群聚居地相隔甚远,不可能相恋、怀孕。据资料显示,世界上存活的狮虎兽只有1000只左右,相当稀有。

而老虎和狮子是自然界自由存活的动物,各有自己的领地,甚至地理分布也不相同,几乎没什么见面的可能。即使在动物园里,它们的天性还是如此。不过,正是因为在动物园这个特殊环境里,使得交配成功的概率虽然低,却有了可能性。

在自然环境中狮和虎的栖息地很少重叠,狮虎兽和虎狮兽主要是人类影响或主使之下的产物。狮虎兽的体型比狮或虎都要大。原因是雌性狮及雄性虎会把控制生长的遗传基因传给后代。狮虎因为并非雄虎与雌狮的后代,缺少了这一条基因,所以生长不受控制。狮虎由出生起会不断生长,直至它的身体不能承受为止。



狮虎(学名:Panthera leo × tigris),又称为狮虎兽,是雄狮(Panthera leo)与雌虎(Panthera tigris)杂交后的产物,是属于猫科豹属的一员,但父母亲属不同物种。其样貌似狮似虎,身上长有虎纹。其与雄虎与雌狮杂交后的产物虎狮并不相同。彪是所有猫科动物物种当中体型最大者,体型比狮子、老虎都要来的大上许多,体型差距相当明显,成年体型甚至比棕熊、北极熊都还要来的硕大,是目前全世界体型最大的食肉性哺乳类。

科学分类

界: 动物界 Animalia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纲: 哺乳纲 Mammalia

目: 食肉目 Carnivora

科: 猫科 Felidae属: 豹属 Panthera种: 狮虎 P. leo × tigris

位于韩国爱宝乐园的狮虎(左:雌;右:雄)

狮虎喜欢游泳,这特征遗传自虎,但又遗传了来自狮的社交喜好特性。在自然环境中狮和虎的栖息地很少重叠,所以狮虎只在圈养环境中出现。不过,历史上亚洲狮是一种多产物种,因此过往狮与虎的栖息地很有可能会重叠,所以有传言野生的彪其实可能曾经出现过。

历史上最早有关彪的纪录发生于19世纪早期的印度。1798年,法国博物学家艾蒂安·若弗鲁瓦·圣伊莱尔(étienne Geoffroy Saint-Hilaire;1772–1844)曾为「一只狮与一只虎的后代」制作一个颜色名牌。

第一只彪可能是因为饲主将一只雄狮和雌虎放置在同一个笼子中,且并未对它们动绝育手术,长期下来性欲无处发泄,雄狮最后与雌虎交配而诞生。后来人刻意制造狮虎,从中也产生出虎狮,并让此物种互相交配,却发现此物种难以生育;由于是人为影响下所造就出的产物,狮虎兽存活的几率微乎其微,即使是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狮、虎受孕的成功率也只有1%-2%,所以狮虎和虎狮极其罕见。现时世上的彪合共有约10~20头。2013年11月,世界首例白色狮虎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莫特尔滩野生动物园(Myrtle Beach Safari)出生,是一宗四胞胎。

雌性狮及雄性虎会把控制生长的遗传基因传给后代。彪却是雌虎与雄狮的后代,等于缺少了这一条可以控制生长的基因,所以生长不受控制,其父母遗传自染色体编排列数不一致,导致基因结合发生异变,到寿命已尽前会无限增大体型。彪由出生起会不断生长,直至它的身体不能承受为止。因此彪的体型会远比狮或虎都还要再明显大上许多。

雄性狮虎兽不能生育,而雌性则有一定的生育力。它们可与雄狮交配产生狮狮虎或与雄虎产生虎狮虎,但都很短命。

引自:维基百科编者. 狮虎[G/OL]. 维基百科, 2020(20200131)[2020-01-31].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8D%85%E8%99%8Eoldid=57922270.


很多答主介绍了狮虎兽与虎狮兽的来源,但是忽略了重要的一点,为什么狮虎兽比虎狮兽大那么多?或者我们直接一点,为什么狮虎兽那么大?

首先,不是说雄狮威武,所以他和母老虎的孩子就大,这种说法是大错特错的。

学过中学生物的人应该都知道,♂和♀两种性别的动物,性染色体是不同的。像狮子老虎这种大型猫科动物基因中,是存在控制体型的基因,来防止它们无限制的生长。

问题就在于,这种基因是雌狮与雄虎携带的,所以虎狮兽的体型与其父母无异,存活率也相应增加。而由母老虎加雄狮组合的狮虎兽,完美的避开了抑制基因,所以他们的体型会比其父母大上一倍,由于不可控的体重增加了心脏与骨骼的负担,侥幸存活的狮虎兽往往也难以活到成年,寿命也因为心脏等器官出现一系列疾病而大大缩减。


为什么搞这种东西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