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他们的心理变化历程,因为……

不应该是从喜欢小动物到「给我变!」吗XD( 逃


既然标签里都有「兽迷」,所以我就直接就「兽迷」这个群体进行回答吧。

我的理解是,谁都会有幻想成为其他某种身份的时候,而兽迷文化则刚好给人们提供了一种成为「小动物」的选项。

而且,小动物确实是毛茸茸的,非常可爱,也就很容易得到人们的喜爱和认同。

当然,也有些人是把这种爱好作为一种心灵的慰藉,在专注于这种爱好的时候,他们能够感到愉悦和放松。就我所知,兽迷群体中有具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特殊经历的人在,他们的遭遇可能使他们更容易将兽迷文化作为一种类似于「避风港」的存在。

至于我嘛,毛茸茸的小动物(特别是兽装)辣么可爱,为什么会不喜欢呢?


知乎兽迷圈子:

兽迷圈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如果是我肯定是「我全都要」啦。

之前也有朋友提出过类似问题,大家的回答不尽相同,不过大部分人是不想变成小动物的。就我而言,变成小动物一点也不好,因为人类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即使每天生活压力很大,变成小动物也只会被奴役而已。不过嘛,兽装给了我另外的选择,既不用变成小动物,又可以让自己的身心得到解放,一举两得。

Furry们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会幻想自己是兽设的形态??

www.zhihu.com图标

「快给我变」应该是来自nekopara的梗,这个游戏我也玩过,巧克力和香子兰真的很可爱,看著自家的猫再看看游戏里的,快给我变是最真实的心理写照。另外还有部番剧叫《猫咪日常》也是描写猫娘的,可爱即王道嘛。

无论是哪种想法,都带有那么一丢丢「中二」的感觉,但这也是赋予生活乐趣的一部分,虽然不可能梦想成真,但是喜欢小动物的人多多少少都会不自觉的产生这种想法,这就是同化?


人类的能力是有极限的。


如何理解从喜欢壮汉到自己健身成为壮汉的人?

如何理解喜欢长发男生到自己留长发的男生?

如何理解喜欢会做饭的男人到自己变成会做饭的男人?


天天穿一件衣服也会厌烦,总得换个方式来感受世界,这也是需要生物多样化的一个原因!


小时候看完电视放的狮子王,我会幻想遭遇世界灾难,自己和喜欢的男孩子变成两头小狮子拯救世界……是真的会希望一觉醒来看见自己的手变成爪子那种。后来觉得变成狼也可以,变成马也可以,啊反正什么动物都比人好看,只要不是猴子,一直到青春期都觉得人的身体很丑哈哈,后来突然觉得人体也挺美的了。我是想变成纯动物形态,不是兽人那种,兽人的话总归有一部分还是像人类,在我讨厌人类样貌的时期是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拟人动物。


可可爱爱,从小就喜欢动物,现在学的专业也是希望从小动物的思维出发去了解它们。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能够让我们更有爱心,放下人类自大的一面,了解,理解,尊重动物。现在尤其喜欢狼人哈哈,特别是看了暮光之城之后就更幻想自己也是狼人一族了哈哈哈哈。


谢邀。为什么要成为小动物?首先想成为小动物就已经不可能是单纯的喜欢了。如果是野生动物的话。也许是对人性或人类某一特质开始失望,也可能对人类有关的一切(如经济社会等)感到厌烦,选择变成小动物享受自然。如果是宠物的话。可能是想被爱抚,想像猫猫狗狗那样无忧无虑,就算流浪的话也可以没有顾虑的奔波。要是想变成爬宠的话,可能就是比较佛的人了。

当然以上只是对过激想变成动物的人的解读。一般人都是脑抽才一时想变成小动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