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和长大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且不再害怕。幼稚是总需要被照顾,精神或者生活,或者物质。


成熟包括肉体上的和精神上的。肉体上的,一过了18岁就演算法律上成人了;精神上的,可能跟年龄或多或少有关系,也大致没关系,主要跟人的经历和遭遇有关系。长大也可以如此划分。幼稚主要是精神上不成熟。


坚定的做任何事,并且会反思


等你不在知乎上问情感问题了,就是你成熟长大了。


长大就是达到了一个体型上的,直到停止发育

成熟就是思想上的,想法上更加的沉著 冷静 理性 有大局观

幼稚就是不成熟。


成熟长大是照顾,幼稚是被照顾


这个问题,一曰身体上的长大和幼稚;二曰心理上的成熟。

或许有一天,你发现你的父母风霜满头,皱纹已在他们脸上蜿蜒,你感到心疼、无奈、悔恨……这个时候,你便长大了

但是,这更多的是时间上的增长,年龄上的长大,并不意味著成熟。

成熟和幼稚从它们的定义上来看,更多属于心理上的问题。往大方面说,判断一个人是否成熟和幼稚涉及到哲学方面的知识。

即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简单的来说,成熟是你意识到了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一个男性为例。对父母妻儿的照顾,这是最基本的责任;各种各样交际关系的处理,对个人生活以及工作的态度(也就是对自己负责,对所处行业负责),这是个人和社会层面的责任感;你出生在这个世界,便有一个天生属于自己的角色,找到它并扮演好它,这是使命感。

成熟和幼稚最明显的区别在于:一本童话书,一部动画片,幼稚时来看,它们给予我们欢乐和力量,让我们无畏地成长。

长大后回看,些许会感动于曾经激励和温暖过我们的东西,感动于儿时天真烂漫的自己;又些许会心酸于童话里有些是骗人的,不是每个人都是哈姆雷特,也不是每个人都是公主和王子。此时我们会感叹、苦笑和自嘲。

其实,成熟和幼稚可以更简单。当不再喜欢和期待过年时,我们便长大了。

(图为一只狐狸从小到大,历经春夏秋冬的过程,谨以此代表正在向前走的我们)


成熟就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长大就是以前想要的现在自己觉得无所谓了,以前觉得幼稚应该是个褒义词因为这个词会让我想到单纯勇敢无所畏惧,现在我知道它是个贬义词。


成熟应该就是看透不说透,看的明白又不是自己的事不会冒失发表自己的意见,贸然插手。

长大就是自己肩上的担子该自己扛了,不用躲在父母长辈的身后,要为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了。

幼稚估计就是冒冒失失,做事不考虑后果,自己想干嘛就干嘛,不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以上仅代表个人看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