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过去受到的一些伤害一直无法释怀,无数次劝自己,安慰自己,疏导自己不必再多想,不必再纠结,但还是会在很多个无意间的时刻,突然过去的一些人说过的一些话闯入心头,心里一下子揪住,一开始无法控自己想起了就会深想,钻了进去,后来慢慢的学会控制,想起了立马告诉自己专心做事,别影响当下,但过后似乎心里像有个洞,空空的。甚至有时候在那个受伤害的时期所常去的餐厅,再后来我都不愿再去,即便我清楚知道,和著餐厅没有直接关系。好像很多事情即便不是自己的错,可过了一些时候仍旧无法释怀的话,那就成了自己小气小心眼。有什么实际的办法有所改善这样的情况吗?


1 坚持每天正念冥想 帮助自己控制情绪

2 心里不舒服唱国歌 想想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学习先辈的精神和思想境界 感觉自己得到护佑

3 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确实会越陷越深 这个时候需要转移思想 念心经 准提咒等 一有不太好的念头产生就默念 慢慢就能转移注意力


说明你很闲,让自己忙起来就好了


那就尝试面对,人总是要向前看,到最后可能没过去的只是你而已


转移注意力,充实自己的生活 每天多学点东西 多运动 不要让你的脑袋停下来就什么都解决了


尽快找个自己喜欢的人,明星也可以,找不到人那就找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每个人都会遇到一段相对难挨的岁月,但可能每个人的程度不一样,我觉得我遇到的不是最难的,毕竟不涉及生死的都是小事。

而且,我运气很好,在我最艰难的岁月,我遇到了史今班长,暖暖的史今,温润的史今。于是,在我最难过的两三年,小太爷用他的作品,他的文字,帮我舒缓了太多无奈而纠结的岁月。于是,我也开始了我的写作生涯,小说,剧评,译吧发文,晋江投稿,断断续续,却也坚持,累计下来,也是上百万字了,如同我作为译家人,不太尽职尽责,但从未放弃。

后来又迷上了养多肉,后来,又逼著自己做家务,越是艰难,越要逼自己优秀,快乐的人可以慵懒,幸福的人可以住猪窝,但丧的时候不行,一定要让自己忙碌,心情不好,一个人开始收拾家,拖地擦家具,各种整理收纳,逼著自己干起来,just do it。忙碌一两个小时,看著干净整洁的房间,跟看著猪窝一样的房间,心情绝对是不一样的。

其实,我很懒,最早一代独生女,十指不沾阳春水,从小到大,都觉得最幸福的事,是窝在被窝里,吃著零食刷剧。

但是,当你丧的时候,绝对不可以这样。人会空虚到疯,满脑子就都是那些不开心了。

忙起来,累起来,就当给自己惩罚吧。

其实健身也是很好的选择。但我这人有些社交障碍。特别是心情不好的时候,更喜欢自己待著,所以,健身房对我不合适。

所以,还有个建议是去多尝试,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找不到自己喜欢的,那就多去了解,多去尝试,每天试试新东西。如果跟我一样,无法去认识新朋友,又无法把心事跟老朋友分享,那就去找个喜欢的明星好了,一个偶像,一盏明灯。

真是一定要有事做,忙起来才可以。可以找个人惦记,也可以找个事情累自己。哪怕是颜粉也好,天天刷他的消息,天天惦记他,会忘了自己就好。开心不容易,但忙起来不难。然后,时间长了,总能过去。


努力迎接新的开始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让过去的,呆在过去。你自己往前走,别带著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