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智力有问题的人,都说是小时候发烧没来的及治,结果烧坏了脑子,成了弱智、智障。

我小时候发烧,不到一岁,39度烧了1天,没去医院,第天开始自己退烧了,也没出问题。成年人发烧,也有连续高烧40多度的,病好了也很少有烧坏脑子的啊

我一直怀疑,哪些说小时候烧坏脑子的,也许是天生就是弱智,只是找了个借口,掩盖自家基因的缺陷,以防找不到对象。

或者是,某些导致智障的疾病,伴随有发烧出现,结果病发时,被误诊了,治错了方向,或没治好,医生找借口塞唐。毕竟某些时间、地方的医疗条件有限,也不是所有医生都有高超的医术、丰富的经验、高尚的道德。大家都是普通人。以上全凭猜测,本人没什么医学知识,求专业人士指教


小时候发过三四次40多度高烧,现在总感觉自己脑子不是很灵光


产生这种想法的家长,很多是被发生热性惊厥时,孩子全身僵硬,双眼上翻,四肢痉挛或抽搐的样子给吓著了…

正常的大脑都有内在的恒温机制,即便是发烧,也很少会超过41度,所以烧坏脑子是不可能的。

发烧后脑子出现问题,很可能因为发烧是由脑膜炎引起的。真正让脑子出问题的是脑膜炎本身,而不是发烧这个症状。一定要区分这两个概念。


刚刚看了李静主持的育儿节目《拜托了妈妈》,邀请了国内著名育儿医生崔玉涛,崔玉涛已经在节目里公开对此问题辟谣了,人是恒温动物,小孩发烧是不会烧坏脑袋的。如果感兴趣想具体了解可以去芒果TV搜这个节目2016年3月8日黄小蕾嘉宾这一期。

是真的会,我亲姐姐就是,小脑烧坏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