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了很久,还是不匿名了吧)

前几天没事,就联系了初中、高中以及大学的一些朋友,准备聚一下。通过这段时间跟她们联系,发现一个问题,那些初中高中背著家长老师谈恋爱的现在绝大多数都有对象,有些都已经结婚了。而那些好孩子大多数还是单身(有高中毕业因故辍学的,也有武大、复旦等研究生快要毕业的),而纵观我们这群单身狗,绝大多数都有这样的共同点:小时候很听话、好好学习(虽然最后高考的成绩参差不齐,但绝对都是比较努力的)、不谈恋爱;长大后工作也是踏踏实实,恋爱观上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绝对不跟异性搞暧昧,而且都是思想比较传统的女孩子,不抽烟喝酒、不进夜店,性格也都还好,长得还不丑(有个别女同学倒是很胖,但也有胖的有对象了),可以说是上辈人口中比较标准的「好姑娘」。而且绝大多数还是还是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

这里说说我本人:

1、本人赶在90年代的头一批出生,从小家教严厉,遵守校纪校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学霸(至少高二以前都算),长得也不丑;2、上学工作,这些年来我一直单身,连初恋都没得(这里申明一下,我不是Les,有过喜欢的男生,无奈他已经有喜欢的人,现在跟他老死不相往来)。3、我高中时候父亲去世,深知生活不易,家庭完整很重要,所以我也很爱家,很孝顺。我平时跟周围朋友同事都相处的很好,曾经在一家集团工作的时候,有个其他部门同事(他已婚)问我说:我很纳闷,你这么好的姑娘怎么还是单身?你是不是家里有男朋友啊?我当时很无语,连解释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所以通过我身边的这些实际情况以及对自我的审视,我想知道,是否那些「好姑娘」们更容易单身?是因为我们的思想跟现在的社会观或者恋爱观有很大差距吗?究竟为什么?


主要是不够美。
九零后还算剩女,七零后没法活了
因为你太好了,所以泾渭分明。题主是否觉得恋爱就是恋爱,朋友就是朋友,绝对不能越界,朋友不能说情侣间才能说得话,不要暧昧。然而现在已经不是上个世纪的恋爱观了,不是拿著本毛主席语录说我们搞对象吧就开始搞对象的,现在的感情是需要慢慢发酵,慢慢培养的,所以,是题主你太好了。错的到底是题主还是这个世界呢,我不知道,我不觉得你有什么不对,也不觉得这个世界现在这个样子有什么不好,也许题主比较适合相亲。


…感觉自己的人生太无趣了
这个跟你老不老实没关系,我也在高中谈过恋爱,不过现在人过30还是单身,因为学校没有谈成进入社会以后就比较困难了,能和你工作、生活中产生交集的未婚异性骤然减少,各方面合适的就更加少了。对比高中来说,我们当年都是就近入学,家庭背景差不了太多,没有出去上大学所以阅历相当,又是一个地方的生活习惯一致,更不需要考虑对方是否有房有车。工作以后,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同事之间家庭情况差别很大,各种学历背景的人都有,五湖四海南腔北调听著别扭,房价高企不得不考虑买房子的问题。
老实=无趣。
我也是一样 我朋友也是一样 我们当年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乖乖女 如今大学毕业了 还是万年单身狗 。感觉自己要孤独终身了orz


可能更容易知道自己想要的,或者想找到更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