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请说出感受


心情好了,能看进去沉重的;

心情不好了,就看幽默诙谐的。


我偏向于看比较沉重的。

现在想想我喜欢的作者好像都是以写悲剧出名的,严歌苓,余华,曹雪芹……

这个喜好是完全看个人的啦。我来谈谈为什么我喜欢看文笔比较沉重的。我平时是一个乐观到有点神经质的人,但是远离人群之后,总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这些文学作品的阅读也算是填补我那种空洞的失落感的东西吧。冷峻沉重的笔调,他们透过自己的双眼冷静地看这个社会,通过他们的描写,能让我感受到我也许以后永远都感受不到的悲哀、无奈甚至是绝望,让我深思。就如严歌苓笔下的文秀,小顾等人,他们都是在特定的时代下的悲剧的产物,时代的黑暗和不幸导致了他们生活的黑暗和不幸。再如余华的《活著》里面写的来福,那真的是排山倒海,令人真正感到压抑的发自内心的绝望。来福虽然挺过了时代的一道又一道的坎,但他也眼睁睁地看著自己的战友,亲人,爱人一个个的离他远去,当风暴最后停止远离时,他再回首,发现天地虽大,但是只剩自己孤零零一个人了。说实话,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有些怅惘。我想,悲剧的魅力也许就在这里吧。

谢谢。


轻松诙谐的吧,现实已经够沉重了。


写作风格是幽默的还是忧伤的,在我这里不是对一部作品的根本评判标准。只要逻辑顺畅,人物个性有趣,行为语言能够引起共鸣,性格发展合理,情节精彩且有精神内核,写作风格不要太浮夸做作,不是芝麻大的烦恼都悲伤逆流成河式的强说愁,不管是轻松诙谐的还是现实沉重的,都可以吸引我。


忙里偷闲读轻松不沉重增加幸福感,无所事事开开心心读点沉重的也不影响心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