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四个月金毛一只,正是最调皮的时候。有孩子三岁。平时狗子和孩子相处的很好,经常一起玩。可是前几天玩的时候狗子太兴奋扑宝宝的时候没轻重把孩子脸划了一道。虽然没出血但有明显的红痕。

老公和婆婆心疼孩子把我狠狠批评一顿。又要把狗子卖掉。我心疼孩子也舍不得狗子,心里难受又没法说情,心里好纠结,求大家给点意见。


狗狗四个月,也只是个孩子。你也说了它只是淘气不小心刮到的。

俩孩子在一起打打闹闹,作为家长的首先应该看好,其次,毛孩子毕竟是毛孩子,尽量不要在它还小没受过训练的时候让它跟三岁小孩一起玩。

自己不会教的话,四个月可以送去上学了,还想著让它陪孩子成长不忍心跟孩子隔离开的话,就把它送去上学吧。

如果不然,就不要让它接触三岁的小朋友了,他俩都没撇,下手不知轻重。小朋友要是劲儿使大了毛孩子怕是会还嘴的。

这事儿不能怪俩孩子,作为家长的负主要责任。注意点吧。


关于孩子和狗狗相处的问题,想说的太多了。

我自己给客户的建议就是要么狗狗是已经养的很稳重不会伤害孩子哪怕是误伤,要么孩子已经长大知道怎么很狗狗正确的相处。成长期的狗狗和成长期的孩子个人特别反对在一起。特别是无自主行为能力的孩子就别让单独和狗狗一起玩。

一、如果家里有小孩,养的狗狗一定要经过严格的训练和测试,无论从性格和行为上都应该是一只合格的伴侣犬才可以。狗狗的性格要温和,社会化要足够充分,服从能力要好,特别是攻击人这个事情和小孩玩的狗狗要做到任何极端条件下都不能出现攻击人的行为,哪怕是误伤。

二、家里养狗的多多少少得做点功课,了解学习一些基本的犬行为常识,教会孩子正确的和狗狗相处。

总体来说家里有小孩的家庭养狗狗还是需要控制风险。网上也有不少简单训练的视频或者教程,对于容易训练,没有重大行为问题的狗狗,学习这些也足够了。


四个月的狗子,它也是孩子,要给它犯错的机会。犯了错就好好教育。

我家狗子三四个月的时候玩的太疯、把我家娃手背咬了,见血。我狠狠打骂了一顿,之后孩子和他玩耍的时候,只要发现狗子玩的很激动了,我就喊停,抚摸狗子和他说话让它平静下来;我也会叮嘱孩子,只要看到狗子开始激动了,就停下来不要理他。现在狗子已经是一只很温顺可爱的成年狗了。再没伤过孩子其他人。但是我还是狠注意它的情绪,激动了就让它平静,防止它误伤。

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你养了狗子就得背负责任,特别是当其他家人不想养狗而你坚持要养的时候,你就得打起精神分外小心,把狗子养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更不能给别人带来麻烦。否则,你就不合适养狗。早些找个好去处处理掉,不然往后的日子你也痛苦狗也痛苦。


我的一条狗,小时候咬破我妈手,我女儿手,我的手N次,来我家一个月后,我家半数打了疫苗,没恶意,就是要咬人玩,好在成年以后好了,但是还是喜欢用鼻头拱人,不摸它就一下顶过来,不熟悉它性格的人常被吓到。

你这情况如果接受不了,以后路还长,咬坏家里东西,咬伤别人家狗赔钱麻烦事不少,早点出手,给它找个好主人,幼犬好找新主人,别养狗了,不要有负担。


……啊这,血都没出就要卖掉,不至于吧……

这要是不小心摔地上了还得离开地球么……

————————————

想了想决定加几句。狗是一种生物,只有圣人和神明是生而知之的,狗不是

所以这无意的划几下很正常啊……总不见得你们家狗子是圣狗吧,我寻思饲主也不是圣人啊。

没啥特别要处理的,以后注意一下狗子情绪激动要扑人的时候就用力的突然拉一下(遛狗),平时在家看狗太激动了就少搭理狗,告诉小孩下次狗爪碰疼到他了就拚命叫,让狗知道他疼了。几次之后狗就懂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