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过两只小金毛(不到两个月就开始养),但是总是养不好,家里人也挺难过的。当时五个月的他生病的时候抱去宠物医院,医生看一眼就说是细小让输液,结果两天就去世了。后来第二条狗生病的换了一家宠物医院,打了两天针兽医关门了(欲哭无泪)。真的是想让自己多一点基础的知识,能有效预防他生病,又或者能看出一些基本的病症,不至于狗狗生病了自己一点主见也没有。求大佬们推荐书籍~

————分割线————感觉各位大佬们误解了我的意思,我不是要专业当兽医只是想了解点基础常识所以请大佬们推荐书啊,不是想让你们告诉我「这件事太难了你做不到」,而是想让自己以后能照顾好自己家宠物,你们把所需要的知识或者书籍列出来,能做到的我尽力去做,做不到的我等以后有经济基础了再做。感觉大佬们跑偏了…


如果需要可以私信给我要

这些是我整理和下载的有关猫方面的书籍

大多数有关猫的电子书看来,感觉这些电子书还可以


猫的话比较好找,专业性强的《猫博士的猫病学》,一般养宠家庭参考的话可以看《猫咪家庭医学大百科》和《我的第一本养猫书》。

狗的我到现在没看到适合一般养宠家庭使用的医学书,不过DK图鉴系列有猫和狗的,引言里面有很多平时不会接触到的猫狗知识。

预防疾病的话平时多留意一下知乎上兽医或者其他资深养宠人的科普,真的生了病还是要找靠谱的医院,祝养的宝贝健康


不是学兽医的,建议关注 @karas ,他的回答里有很多干货。狗狗得细小的原因,是因为没打疫苗吧,一般两个多月就可以打。打了之后就有免疫力,就不会得细小啦。养狗不得病很简单,后期的养护,驯养才比较难,就和养孩子一样。养好了很乖,养不好就是熊孩子。
推荐 狗狗不是故意的

趣味性比较大

还能了解到好多关于狗狗的小知识

宠物医生手册0》你值得拥有,淘宝有卖,比较好的一本


建议放弃。有很多事物一知半解还不如完全不知道,尤其是医疗养生这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