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我妈给我打电话,居然说:你再不结婚,我要得抑郁症了,出门都抬不起头了。你将就下,找一个么好了。你都要老了,以为还能找到更好的吗?你再不结婚,就是不孝了!你看XXX,一年之内认识结婚生子,你怎么就不行呢?

我惊呆了,我的亲生父母居然跟我说这样的话。我反问:为了你的面子,我要随便找个人结婚?这才是孝顺?结婚就是幸福的终点,以后再也不会有烦恼了?

挂了电话,我气哭了。我没有抗拒婚姻,也没有不想谈恋爱。我只是想找个合的来的人,走的更远,过的更美好。对自己负责任,也是对爸妈的一种孝顺吧。

你会因为爸妈而催促而随意找人结婚吗?


放心不会,就我了解从来没有一个自称要患抑郁症而患抑郁症的,只是为了加重语气让你意识严重性,就是要吓吓你,逼著你。


当初我还读大学时候我妈问我准备几岁结婚。

当时我的答案是,25岁以内结婚肯定是找到真爱了,30岁以后结婚肯定是随便抓个人的。

我妈想了一晚上,第二天严肃告诉我,那你还是尽早结婚吧。

如果楼主的问题发生在我身上,

我的回答是,如果随便抓个人结婚,那离婚也比较快,要不多等等找到适合的结婚,那离婚可能性就比较小,你看著选吧,我都行,话先说好,我承诺结婚不代表不离婚哦,过不了就离婚的哦,你要有心理准备哦


我是真的怕我妈要生病了,她是实在可怜,没法跟父亲好好相处就把希望寄托我身上,唉,我希望完成她的愿望,但婚姻没办法妥协


有可能。我母亲昨天跟我说,她因为我不结婚,好几年没睡过完整觉、血尿、心脏很不好。

我也没好到哪里去,应该有抑郁症,不过我跨过去了。之前每次因为这事,跟我父母起冲突,我要哭个三天,完全down机,做不了任何事。最严重一次,我被她气到第二天起不来床,颈椎、脊椎出现问题,翻一次身需要两个小时。咽口水、喝水、头转动一下,都钻心的疼。然后在朋友的帮助下,住院了。

在这种情况下,父亲第一句话:你自己造成的,跟我没关系。

昨天再跟我母亲说这些种种过往的时候,她说:你太脆弱了,心思太细了,把父母的话全放在心上,你当然活的不愉快,你这样会的神经病,不如全部忘记父母说的无心的不好听的话。

可是她催我结婚,哭诉的跟我说:你不结婚,你的阿姨舅舅、我邻居、同学小孩都结婚有孩子,每次我跟他们玩,看到人家家有孩子,人家问我你的事情,我就如芒在刺,你怎么就不能正常一点。

我说:你叫我不要在乎你们对我的伤害,叫我忘记,叫我不要放在心里,不要听进去。你们是我的父母,我要跟你们一直过下去。可是那些邻居、你的同学朋友、甚至亲戚相比之下是外人,你也可以不听进去他们说的话。

我妈听完后,叹气、翻白眼。

我爸也说过:你就算随便找个人嫁了,生个孩子,再离婚都可以。

我父母今年61、60。我今年34,我父母从我24岁开始催婚。催没用,我耳根子硬。

为什么硬?因为我从小到大非常多次,我爸妈挖的坑,我跳了,承受恶果的是我,受到外界和父母谴责的是我。没有人述说、独自哭的是我。

我知道,一个人的未来,只能自己负责、承担。所以我知道,在这种大事上,是绝对不能让步的。因为父母,他们也是能力有限(智慧、眼界、阅历、经济能力)的普通人。

在我眼里,他们只能在普通的、安稳的环境里差不多的过好几十年,自己都没有本事参与到更复杂的生活里,面对更大的、更复杂的场合、情况都没有办法迅速做一个更妥帖的决定。我看他们的境界,是俯视的,看的明明白白。

我知道,如果我为了满足他们随便找个差不多的,不十分喜欢的人结婚、生个孩子,会产生更多的麻烦和成本。

这个麻烦和成本,是我、我父母负担不了、应付不了的,到时候会产生新的不可调和的更复杂的矛盾。会让一个普通家庭,变成贫困家庭。因为父母年纪大了,要准备养老和治病钱。

并不是说,我有了丈夫和孩子,他们就不需要养老、不会生病,不需要医疗费。

解决一个问题的方法,也并不是用另一个问题去解决这个问题。就像某些夫妻感情不好,妄图以为生个孩子感情就会好。真是扯淡。

父母会认为结婚生子了,生活就会更好了。其实一个人能活的更好的人,她不结婚不生子,一样好。甚至更好。有些人说:我结婚生子了,我就长大了成熟了,更扯淡,自己要成熟,跟生个孩子有什么关系。

反而是因为个体成熟了(经济、心智上)做好准备了,才能够去承担更多。

而父母会说:你看那么多收入普通的人都结婚生子了,你怎么就不可以,你想的太复杂了。

能说出这种话的父母,恰恰是说明:思维简单,眼界受限,他们认为复杂的事情,我根本不用细想,脑子里过一遍,很快就得出利弊结论。

所以,当我还是二十多岁的时候,还会说服他们,跟他们说道理。三十多岁的时候,我知道他们根本听不懂,所以不解释。

我也深深知道,一个人的情况,无论是精神上的,还是身体上的,只有自己能负责,哪怕这个人是你的父母。他们看不懂、看不到更多更高,因此伤害自己,你也无能为力。

这就是人生的苦。不需要执著和要求太多。

就像乘飞机会看到的急救片里说的:遇到空难,你得先绑好自己的呼吸袋、穿好救生衣,再去管你周围的人,哪怕这个人是你的孩子、父母。

人生也是如此,每个人都应当先管好自己的精神力、经济能力,保证自己独处时,不需要借助任何一个外力而快乐、怡然自得。

有余力(包括强的说服能力、时间、精力、脑力)再去管周围的人、向周围的人解释。

其实说出这种话的普通家庭的父母,解释也没用,不如把自己经济、精神搞好,父母看了心里至少有点安慰,不会担心子女老年生活,这其实是子女主要应该做的事情、想的事情。


树洞

会,我妈这几年天天睡不著,经常半夜哭,身体不太好每年要体检,这两年已经说如果我不结婚就不去体检了,死了算了这种话,我随便找个人结婚?曾经想过找个搭档假婚,怕被骗也没有途径找合适的人,有点绝望…

妈妈更年期到了,和老爸感情也越来越差,经常说我们都不关心她,其实是真的,我经常觉得自己情感淡泊,说实话除了我妈情感充沛心思细腻外其他人的情感需求都不是很高,就像本人快到而立没谈过没心动过,话虽如此但家里人的责任感都很强,可以算得上亲切礼貌但有疏离感的那类,不知道有没有像这样的人…

我有点同情未来的他,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场


我觉得这是父母的气话,毕竟现在人们对结婚要求高下了,父母还是以前的思想,觉得该结婚了,他们有些著急也正常。你或许可以和他们多沟通沟通,说一下你的想法,宽慰一下他们,应该会好很多。

父母也不是让你一下子找个人就结婚,至少你有所行动,慢慢和别人接触,机会就多了,他们也就有盼头了。

我也会因为父母著急而著急,但不会随意找人结婚。一辈子的事呢,不能随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