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个球AI回忆说,已经用尽了毕生所学,但是还是差点点被盖到..这球顶级的攻防回合,几乎是单挑的最高峰了..
一个新秀向当时的神发起挑战....AI那晃人足够漂亮,但也不得不说乔帮主的防守真好


如此经典的镜头,完全可以凭记忆发表一下个人看法:1、艾始终在做左右晃动,伺机过人。乔丹双脚平肩,重心压低,并没有给艾突破的机会。2、乔丹轻敌了,乔丹下手了,影响了重心。高手寻得机会,必会抓住,艾的变向幅度很大,正好摆开防守。3、艾桀骜不驯,毫无惧念,投篮一气呵成。乔丹毫不迟疑,追一步要盖,差之毫厘。

乔老爷是伟大的,艾是伟大的,两人成就了伟大的时刻!


除了96黄金一代开始登上联盟顶级舞台的历史意义外,没有别的可说。只是闪开一条空隙投篮,晃的漂亮,防的漂亮,投的漂亮。无他。

i dont wanna be micheal jordan,i dont wanna be magic johnson,i dont wanna be larry bird! , Im just myself Allen Iverson! when my creer is over,will look into the mirror and say:i did it in my way~~我不想成为迈克尔-乔丹,也不想成为「魔术师」约翰逊,我只是想在我职业生涯结束后,面对著镜子,可以问心无愧的对自己说,我还是那个阿伦-艾弗森。

--------------------

他让我们记住了他叫AI
历史级别的一个镜头。象征著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对帮主的冲击。AI的无所畏惧在初期就被体现。然而艾弗森自己也说过,那一个球差点就被乔丹盖到了,只差一点点。乔丹的伟大也不仅仅于得分,更在于他的无所不能。

想一下好像不是很了解,特意回去看那个变相,来梳理一下试试看……

艾弗森弧顶持球单打,乔丹单防。

ai左手持球,向左晃动时

乔丹有一个右手掏球的动作为避免被掏球,ai胯下运球从右手拉到左手

乔丹到现在还没失位………

再重复一次,左手运球的体前变向乔丹侧身左手掏球艾弗森回拉一个跳投乔丹就算失位还是差点盖到………乔老爷子…您真是老流氓,不带这样虐的………
技术层面,变向幅度大,留意晃肩,和脚步的欺骗性,整套下来不止表面那几个动作。而且你能感觉到动作已经做到极限了,能再接一个动作都超越人身体极限了(想想重心变化多少次就明白了)当然神的防守也不是吃素的,AI后来回忆也说乔丹最后扑上去的一下差点盖到了。侧面也说明了96一届的伟大,刚进联盟就敢於单对单挑战联盟公认第一的,记忆中就只有这一球。
之前一直好奇为什么中国队国际联赛面对美国的全场紧逼根本没法运球,后来打球才注意到NBA的球员每一次运球和步伐的配合都是在为了护球,因为NBA级别的防守真的太夸张了。后来仔细看了回放,答案在面框运球时,两次乔丹都在基本没失位的情况下尝试盗球,都差一点点,可惜第三次伸手干扰重心稍有偏移,被答案抓住一瞬间的机会变向出手命中。就这样乔丹靠步伐调整都差点盖到…各种小细节来看乔丹的防守都是真的外线第一档…从此之后,我发现原来自己自以为是的运球等于根本不会运球…于是彻底改为无球投手路线
感觉就是自己代入感很强,然后没有什么是人做不到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