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后

火箭沦为鱼腩球队

稳进季后赛,夺冠无望


签约最大问题,是让火箭锁死的空间!

保罗,哈登,安德森,卡佩拉

火箭的未来实在不好意思了!

心疼了!

成也保罗,败也保罗


文章来自我的知乎专栏:NBA随笔。喜欢的朋友欢迎关注哦

https://zhuanlan.zhihu.com/c_194735515

早上醒来,打开虎扑,置顶的几条消息让人心里不能淡定:自由球员市场中午十二点开启,以及,詹姆斯和湖人眉来眼去的小道消息。其实说心里话,我很想看看后科比时代湖人选来的这些新秀们打出来,重新为湖人取得荣耀,但从现实面来说,卡哇伊,詹姆斯,乔治三个人齐聚洛杉矶才是能够最快帮助魔术师实现复兴的最快捷径,其实也符合湖人一贯的补强风格:从别人手里打劫实现快速夺冠策略。如果这个阵容实现,湖人就有机会打造出帕特莱利多年前神一般的预言「五个运动能力超群的锋线」的阵容,联盟可能会迎来金州勇士之后的第二支超级球队,从此NBA会进入湖勇火三足鼎立的时代(如果火箭能保持,甚至升级阵容的话)。

然后,保罗乔治和雷霆达成4年1.37亿的口头协议,留队了。

再然后,又流出了马刺要价太高,湖人兴趣降低的留言。

在几位最出色的锋线中,一人确定留队,另外两位以及考辛斯等其他「对湖人有意」的明星球员态度暧昧,也许我们又能看到湖人亲自挑选的青年才俊茁壮成长了。

而勇士在其他球队为了在留下自己的当家球星的同时又能尽量少花钱而苦苦发愁时,已经和他们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秀起了恩爱:2年6150万干脆续约。汤普森和格林的合同也还没到期,可以说下赛季总冠军竞争者仍是勇士一家独大。

接下来再说最有希望抗衡勇士的火箭。

得到MVP的哈登在赛季中就已经干脆地续约,大概率将会终老火箭。所以火箭在夏天的任务很明确:留下原班人马,有机会再进行补强。具体的补强方向在我的上一篇文章有提到:【NBA随笔】休斯顿,向著光明的未来升空

而火箭在市场开启的第一天,续约保罗和格林,放走了阿里扎,让他去领太阳的1500万薪水。

240万续约格林实在是非常合算的一笔续约。格林在加盟火箭前曾在开季时无球可打,加盟后用他横曼巴的强硬三分球证明了火箭的眼光。西决面对勇士时他也用横移三分球和关键回合对库里的出色防守拯救火箭于水火之中。这样一名发挥出色的球员对火箭表达了忠心,让火箭能够用低价留住他,把剩下的钱向圣保罗双手奉上。

4年1.6亿的天价合同,并且逐年上涨,从第一年的3560万开始到第四年的4420万结束。这样一份合同给的是33岁,有过伤病史的顶级纯控卫保罗。留下了球队的灵魂支柱,付出的代价却是极为昂贵。保罗在今年季后赛的力挽狂澜有目共睹,想在季后赛正面挑战勇士,没有保罗是基本不可能。但这份合同一签立刻让火箭超出了奢侈线,几乎没有补强的余地。要知道保罗已经33岁,正在状态逐年下滑的阶段,薪水却是逐年上涨。他的打球方式让人不必担心他会像某些球员那样,巅峰一过能力就像跳崖一样往下掉。他的下滑应该是像散步的老人往下坡走那样,慢慢悠悠,四处逛逛,然后在不经意间,来到了终点。所以火箭争冠的最好时机就是接下来的两年,两年后保罗的薪水来到四千万,火箭再想操作难度就更大了。有些人可能会因此质疑保罗口碑认证的好胜心:不愿为了球队争冠而降薪。其实在我看来,这只是他野心的体现。他相信自己的实力足够带领火箭争冠,所以在薪水上选择了不让步。功名和金银,我全都要。

火箭的当务之急是想办法用尽可能低的价格留下卡佩拉,然后找到阿里扎的替代品。虽然锋线有巴莫特和塔克(尚未续约),但巴莫特在西决状态冰冷,而塔克的表现十分出色,但在防守端他更适合防守对方强壮的球员,速度型的锋线对他来说防守会较为吃力。如果能做到这些,再来看看有没有机会处理掉安德森的合同,打劫来一些超值球员。

最后,祝阿里扎在太阳一切顺利。

走之前点个赞关注一下吧!

https://zhuanlan.zhihu.com/c_194735515


嘴上说著总冠军,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香蕉船兄弟,我看也就韦德是真心热爱篮球,眼里只有总冠军吧!


我觉得挺好的,互相成全吧


随便签吧

反正考辛斯来了 也搞不过勇士


球队老板为了赚钱

球队经理为了迎合老板球队教练为了自己的战术理念和工资球队球员为了自己的战术地位和薪水球队球迷为了自己喜爱的球队,并不一定要夺冠可能两年后保罗的合同会像唠嗑那一份那又如何?

只想看保罗在这里终老

耽误了哈登?不好意思我这个球迷就这么自私,开心就好,我不是哈登蜜,火箭的球迷,是在火箭的球员都喜欢,所以,火箭保持竞争力在我心里最主要

毕竟我不像个人蜜,我自己还是站球队角度考虑比较多一点

前面有个回答下面的评论说真火箭球迷没几个高兴的

大概我不是个真球迷

你问我,怎么看,我只能说,下赛季,火箭继续冲击总冠军吧,以后得事情以后再说

就算是冷酷无情,也要等保罗过了巅峰吧,看看绿凯三巨头?

就算凉凉,那个时候再说吧,而且,安德森过了明年就剩一年大合同,交易价值可就很大了

以后的事儿,谁说得准呢

今朝有酒今朝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