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著对阵开拓者以25分惨败的结果出炉,库里三分12-4,完全没有了以往赛季的表现,是勇士阵容问题?还是库里自己问题?


昨天勇士98-123大比分不敌开拓者之后,本赛季已经累计3场比赛得分不过百了!

输给开拓者这场比赛中,有许多耐人寻味的数据。

比如,首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勇士仍然只得到9分。直到卢尼为库里设置了一个中线挡拆,库里得到相当长一段跑动距离加速过掉坎特打进,为勇士得到本场比赛第11分。

又比如,库里命中的前两个三分球都是格林送出的助攻。第一球是格林弧顶发牌,库里利用两个无球掩护命中的接球三分;第二球是攻防转换阶段,格林全力推速度,库里找到节奏手起刀落命中接球三分。还有就是勇士四节比赛中,只有第二节比赛单节得分过30分,甚至有两节比赛单节得分徘徊在20分边缘。不想提及的数据还有35投7中的三分球......

我们都知道,勇士的进攻出了天大的问题。这不再是童话故事,而是骨感的现实。

过去那支勇士的影子,只出现过两次。

帕斯卡尔在第二节独得9分,率队打出一波进攻小高潮,这是替补席的奇兵发力了。

第三节格林推反击,库里命中干脆利落的转换三分时,以及这一球之后的全力防守,然后找机会打快攻。

只有这两个时间段,勇士才像过去的自己。不得不承认,有些东西早已物是人非。利拉德站出来击溃了梦境,每当勇士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时,那个代手表的家伙用冷血的三分和突破刺破了勇士反扑的梦。

冰冷又现实,是0号,不再是30号。

也正如利拉德赛后所阐述的那样,「因为我们都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围绕斯蒂芬(库里),因此我们就是尽可能让斯蒂芬打得更加艰难,迫使其他球员出手,这让他们打得很不习惯,这样一来我们就很有机会赢球了。「

从一开局,小德里克-琼斯便不知疲倦的紧贴库里,从后场接球到前场每一个无球跑动。开拓者试图用这样的防守让库里难受,甚至让库里接不到球。

虽然小德里克-琼斯上半场就在库里身上赔上了4个犯规,但他的任务也完成了。库里上半场仅得到12分4篮板4助攻。

有时候,当库里试图奔跑起来寻找机会时,如上图所示,乌布雷在弱侧并没有给库里做无球掩护。

整场比赛的铁律就是,库里不持球自己进攻,勇士就无法得分。当乌布雷进攻端无法命中三分时,基本上作用不大。乌布雷的技术特点就是定点三分和转换进攻。在转换进攻不顺畅,三分手感就迟迟不在线时,限制乌布雷并不困难。

现阶段,乌布雷无法为勇士做到更多,因为他连最基本的三分都无法命中。

怀斯曼还只是打了5场NBA的新秀而已,维金斯最擅长的还是突破,偶尔能突施冷箭命中三分,虽然防守端相当的努力。有些东西没办法一蹴而就,维金斯做好了自己的角色,期待他成为持球核心为队友创造机会,那只能看比赛发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赛季,道阻且长。简单化的比赛,也许更适合现如今的勇士。简单的挡拆、突分或许更容易发挥各自的价值。

怎么评价

他们都是NBA球员啊。


人家维金斯乌布雷在以前都是场均20的选手 库里废队友实锤了。


输的越多越好!穷则变 变则通!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看著吧1.37亿快要交易了!


库里还需要证明自己,维金斯放下保温杯吧,乌布雷,我看错你了,格林,以前的三分和防守能找回来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