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非常的不好!

因为这样的孩子走上社会以后,根本不懂食物链的生存之道,因为性格太软,一定会被人欺负,因此也会遭受更多的不公。

如果天生内心敏感,共情能力又强,在遭受不公之后,又不愿意跟别人正面对抗,只能将郁闷积压在心中,很容易产生抑郁。

这话不是我瞎说的,著名心理学教授也这么认为,具体可以点下面的链接看看!

1.著名心理学家Jordan Peterson:学会残忍,才是对你安全的最大保障!

https://b23.tv/tzhXGj?

b23.tv图标

2.温和的女性容易被压榨,程序员也一样。

温和的女性容易被压榨,程序员也一样@转自微博号学点英语口语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b23.tv图标

至于正面,只能说,谁跟这种孩子在一起,都会比较舒服吧,想分手很容易,领导也会比较省心,就算多剥削点也不会有心理负担,是造福他人的类型!

我不想培养这样的孩子,现在养孩子都这么贵,花这么大劲,这样的养出来也就是替别人打工卖命的命。


我认为不好。

听话,是不是真的听进去了?还是只是单纯的面子屈服,如果长此以往,内心有了逆反,反弹小,也许一直这样平淡处之,放弃反驳,什么都,「你说呢?」「你怎么看?「我该怎么办?」,这样是不是就成了「没主见」。如果反弹大,逆反情绪大,叛逆期就很难和平相处。或者直接封闭自己,不沟通,不交流,想想就很可怕。所以,让孩子听话的同时,也要告诉为什么是这样,如果能一起讨论一下就更好了。

父母只是孩子的同路人,我们走在前面,可以适当的引导,但绝不是完全的不容置疑的指挥,毕竟这条路我们不会一直在一起,我们会提前离场,或者分到不同的岔路上,与其绝对的指引方向,不如教会孩子如何使用「指南针」。

动物园里逆来顺受的老鹰,难免少了野生的机敏和傲气。孩子总有一天要离开原生家庭,离开父母的怀抱,独当一面,所以,当孩子提出自己稚嫩的意见时,不要嘲笑他的无知,要鼓励他的勇气。毕竟敢于挑战「家庭权威」的孩子,勇气是值得嘉奖的!

父母要做的不是扼杀,应该是正确的引导,绝对的一言堂,百依百顺,只能造就害怕风雨的胆小鬼。


如果是他的本性,那就很好呀,天生懂事听话的孩子。

如果是被长期强逼压迫出来的,那叫习得性无助。


好,非常好!

大人都喜欢听话的孩子,尤其是那种我指东孩子就不敢也不会往西走的孩子!

想像一下,去公园,超市等人多的地方,

作为父母,如果身后跟著一个孩子,

而这个孩子,看到什么都想要,不给好嘛!

十八般武艺轮著来,撒泼打滚,哭天抢地!

围观的大爷大妈看戏似的指指点点,

这个画面简直不要太好看呀!

这个时候,父母内心的咆哮和呐喊是什么?

我怎么生了这么个孽障,就不能听话点吗?

父母都想让孩子成为「别人家听话的好孩子」!

「你看看李阿姨家的小哥哥多懂事听话,出门什么东西都不让爸爸妈妈给他买东西,你看看你,进了超市没有不要的!」

可是这个妈妈却不知道,小哥哥偷偷地早把自己喜欢的东西买了,

而且还是偷偷问爷爷奶奶要的钱,

小哥哥和他私下聊天,说,爸妈平常管控零花钱很严格,如果乱花钱,下个月就没有零花钱。

而且还不能随便买玩具,还要挑他们认为实用有意义的……

有些孩子表面听话,但是背地里却是另一副面孔,他们的伪装是父母霸道管教下的产物。

『那怎么把孩子的伪装卸下,真正听家长的话呢?』

古人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大人做事吊儿郎当,却要求孩子做事一丝不苟不能犯错,孩子跟听吗?

大人爱吃垃圾食品,却要求孩子啃馒头咸菜,你觉得孩子能信服吗?

大人爱看电视机,玩手机,打游戏,却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

美其名曰:爸妈都是为你好,所以,你要听话,我们是不会害你的!

可孩子会想了,你们爱做这些,为什么我不能,难道对你们没有害处?

所以啊,父母言行不一,却期望孩子对自己仰望如天神,对自己的话奉若圭臬,待若信仰,可能吗?

首先父母对于子女在教育上首先做到言行一致!

不要一边打孩子,一边告诉他打架动手是不对的,这不是在教育,而是在用武力镇压!

就像暴君之于弱小百姓,孩子开始听话懂事,百依百顺,因为没有力量抗衡,假意讨好者有,性格懦弱者亦有!

慢慢的,等弱小者有了力量,那会怎么样?

反叛,报复,权利之争!

我从来都不相信世界上存在真正意义上听话懂事百依百顺的孩子。

如果真的有,要么父母相当会教育孩子,能够依据孩子的变化成长对教育及时更新!

这样的父母,说实话,世上少有!

要么这个孩子性格相当的懦弱,认为离开父母他就会失去生的希望,那么这个孩子为了生存,不可能不乖乖听话,百依百顺。

这样的孩子,鲜有耳闻。

所以啊,要让孩子听进话去,而不是要让他事事听话,让他学会边界感,而不是百依百顺毫无主见!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正面管教》这本书(我有电子版,想要的私信,这是本人私货,仅供育儿交流),就知道如何让孩子听进去话,而不是毫无主见事事听话。

《正面管教》修订版 (美)简·尼尔森著如何不惩罚不娇纵京东¥ 19.00去购买?

我是 @胖汤圆圆 ,味道有点甜,关注我让我们在育儿路上不要成为陌生人。


当然不好。

听话,听谁的话?父母的?他父母是圣人,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对的?孩子从不质疑从不对抗?这样的孩子难道不是失去了判断力,或者反对的胆量?对父母尚且唯唯诺诺,到了社会上遇到不平,他敢说个不字?

我跟孩子一直说,我要求你讲理,不要求你听话,因为我的话未必是对的。你不同意,就讲道理说服我,或者我说服你。结果孩子的成长过程几乎没有叛逆期,我们一直是朋友一样的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