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一直都是一块回去,然后她有事要第二天走,但是我要当天就要回去,我也有事,他生气了,这个事情我做错了吗?两个女生


这样的事哪有对错可言呢,只有愿不愿意。

一直一起回去当然是因为二个人都觉得方便、有伴等一些平等互惠的因素,给成的合作关系。当其中一个人觉得自己更应受到照顾、自己比对方更重要等原因,打破这种平等和互惠,这个合作就不能持继了。

人与人之间交往,多数不是能分出谁对谁错的。只有相互之间是否适应对方,是不是愿意迁就对方。大家能够在相互利益、情绪中找到平衡点,那么相处愉快。今天你情绪不好,我照顾你一下,那么明天你要懂得投桃报李,我不高兴时你也须让一步。

她因为你当天就走,生气了,一定有她从自己观点出发的一套理由。单看这件事,她有些莫名其妙。但从你们的动态关系来看,是不是她早就因为别的原因对你有意见了,只是在这件事上爆发了?她已经表明自己的态度,那就看你怎么接著了。权衡一下,愿意继续就了解她生气的原因,化解一下。觉得没必要继续,现在是个占上风的机会闹翻。

这人不是自私就是蠢。如果是孤立的事件,凭什么别人有事不能先走,只能她有事先走?她太自私。如果这件事是你们一系列相处问题的爆发点,她找这么一个自己完全不占理的时候爆,受人以柄,是不是很蠢啊!


细思极恐……

不要放大问题~

守得云开见月明,日久见人心


没错吧,只能说她介意这件事,是不是你俩之前说好了,你给她陪个笑脸,说两句好话呗,如果你在意她,不在意就别理她就完事啦


你当然没有错!

一起回去是两相厢情愿的事,不是必须履行的义务

而且你俩都是因为有事而是不得不早一天或晚一天的

为什么你没迁就她,她就生气,她怎么不能迁就你?

你这个朋友太自私了,不适合长期相处


没有什么错不错的,没有一个人可以一直陪著另一个人,总有一个人先走


如果不是沟通态度的问题的话,我觉得本来你俩都没错,但她生气是她错了。

你们都有事,这谁也怪不著谁,不一起就不一起,怎么就自己的事重要别人的不重要?自己可以因为有事第二天走,别人有事得当天走请问她有什么资格生气?

我觉得如果这是我朋友,我一开始会好好跟她沟通。如果她执意生气,我觉得我接下来一段时间都不想理她了,太自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