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朋友来家里玩,我之前看过钱包,数过,正正好好是800。期间出去过1趟,2点左右回来后朋友说要睡觉,著急走。当时没有在意,之后翻钱包发现少了700元。在家里仔细找了以后没有找到。家里没有别人只有他一个人。想要报警但是没有证据是他拿的。请问如何解决。(800是这个月的生活费,剩下100块肯定是不够的,很难过。)


你扔钱包在家里,然后说丢了,怎么感觉你是在钓鱼?既然没有证据,那就自认倒霉,想法子筹借。交你这样的朋友,够倒霉。


那你就直接报警就可以了。也不需要说什么是朋友偷的,因为警察会查出来小偷是谁的。


家里没有监控,也没有任何其他证据。基本上很难。因为即使证实是他拿的,那也仅仅属于盗窃行为而不是盗窃罪——盗窃罪的起刑点为一千元。因此也就是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一般行政拘留)。朋友间初犯一般批评教育,退钱。但是你没有什么证据只是怀疑,需要调动的侦察资源可能要比你的损失大的多,除非你自己愿意负担——比如找到鉴定部门鉴定钱包和剩余的钱上有你朋友的指纹(当然也可能鉴定不出来),调取沿途所有摄像头查询所有监控录像,查看是否有异常等等。总之,正义是无价的,但是实现正义的过程是有价的。


如果你能证实在那个时间你包里确实有800块钱(证明钱的来源),而且你是第一时间报警,警察努努力的话,还是有希望的。


你的钱包放在你朋友看得见的地方吗,他怎么知道里面有钱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