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朋友,小时候掉进水里差点溺水身亡。长大后,一直对水存在心理阴影。最后因为某些原因不得不去学游泳,也克服了一些心理障碍,学的还可以。

他现在的问题是每次参加游泳比赛前都必须提前游个100 —200米适应适应。否则如果贸然下水,比如说游800,一点热身运动都不做,他就会胸闷很紧张,最多游200米差不多就完成不下去了。但如果做完下水热身他就完全没问题。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没有条件让他提前下水游一会,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让他克服依赖(游泳之前必须下水适应一会)吗?


可以做赛前岸上拉伸,深呼吸,多拉伸,比赛的都是这样,如果还适应不了,可能就是身体素质原因


我觉得不是心里原音吧 小时候我也差点掉进水里 也看到有孩子掉水里的恐惧 身边更是听过谁谁被淹死 但是我学游泳都是自学的 不会时在水里的确恐惧 但学会后哪有啥心里障碍 你朋友应该是身体有问题


如果因为溺水而不敢下水还能理解,你朋友却都能比赛。个人以为有条件是否可以去找一下比较好的心理医生?也可以在3米以上的深水,甚至公开水域游泳,在有3米的深水区泳池,看看是否敢潜水下去,如果不敢的话慢慢练习,最后到可以水底随意穿梭,最后去水质好的清澈见底的湖泊里潜水训练。我觉得主要还是心里原因,潜意识让他还是害怕。上面我说的那些都算是水性训练的方法勒,想了下觉得可以试试看是否有作用。当然以前以安全为前提,如果不敢就不要勉强,最初泳池如果不敢下去的话可以抓楼梯,或者有水性好的人旁边保护。切记我说的这些不要勉强,因为我不清楚你们的水性以及心里恐水多大,所以也无法说的太具体。

在岸上做好热身呗


归根结底是不熟练导致的紧张,多加训练频率和运动量,既然已经会游了,很快就会有好转


我有过同样问题,多练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