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的旱鸭子,第一次去游泳池因为是一群人差不多都会游泳,我也不恐水,所以没戴游泳圈,在水里可以行走,帮人放东西,看到他们在水里很自在,自己不知道怎么滴脑子犯抽,走到水浅的地方就突然扑棱下去,想跟他们一样游。不出所料我站不起来了,扑棱的时候翻了身,自救意识让我喊了一下,然后就一直在水里沉浮喝水,第一次感觉死定了,被救起后不停的流泪,不敢下水了,最后弄了个泳圈在水里泡了一下午,那几晚一闭眼就是在水下的场景,虽然现在也还是心有余悸,但我还是想学会游泳。所以可以不戴泳圈用潜水的在水下熟悉感觉吗?


emmm.... 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比戴游泳圈麻烦多了…


有泳圈永远也学不会游泳,但是也不建议在泳池用潜水的用具学游泳。个人感觉游泳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内心的恐惧,根据你的描述,个人觉著是因为你扑下去的那一下,恐惧还是占了上风,紧张了,所以才会出现站不起来和在水里翻身。因为在水里最忌就是紧张,一紧张呼吸就会乱,呼吸一乱就容易呛到水,这样心里就会更紧张...

你可以试一下带个泳镜,不是潜水的面镜,用个鼻夹,这样保证你还没有完全掌握呼吸的情况下不会用鼻子呼吸。泳镜可以保证你可以在水里掌握周边的情况,因为人的恐惧多数是来自看不见的未知。然后在一个站直后水面到胸口的地方,在有人保护的情况下,调整好呼吸,脚往上提,慢慢的趴下去,关键是克服恐惧,放轻松,你就会发现会自己浮起来。

多体验几次,不要紧张,不要冒失,相信你肯定可以学会游泳,和你的朋友们一样!


建议你找个会游泳且负责的朋友陪著你,教你漂浮与怎样从漂浮状态回到站立状态。


不行,不会游泳的话还是会下沉。


大部分泳池不允许潜水的,比较危险,而且会给救生员增加难度。


水肺潜水 体验潜水应该是可以的...自由潜水放弃吧 但其实潜水和游泳很像 但是绝不一样


可以的,如果有救生员的话就行,在浅水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