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头时头确实是大部分在水中,只要把口鼻露出来就好。高手可以借助手臂滑水形成的头部漩涡中水面降低,使头轻轻一偏就可以换气。

感觉你还是心理问题,其实有人滑三下换气,有人画两下换气,刚开始憋气,你可以试试频率高一些,怎么样。找到适合自己的,慢慢向专业动作学习。


我个人认为你可以试一试在不换气的那个划手瞬间试著把胸和头压下去,然后换气的时候浮起来会比较省力。

另其实后期进阶的时候你会不想把头浮起来,与水面越保持平衡才能约走水


游蛙泳时,应该没这么担心呼吸的问题

所以,估计还是自由泳不熟练,未完全掌握,又要关注自由泳动作,手腿配合,又要关注呼吸,自由泳频率快,呼吸时间短,导致呼吸不自然,不随意

多游多练就好,加油


最大的可能是没有在水中主动吐气,如果积极主动水下鼻子嘴巴吐气充分,那么只需要露一点嘴巴在水面上就可以吸气了,不会感觉喘不过气。


也有可能是自由泳动作对您强度太大了哦(小声bb)


可能是侧身不完全造成的,身体全转过来时稍抬头,只露出嘴来吸气,此时头还有一半在水中,很自然地完成换气


这是许多人自由泳换不好气的通病,您可以试试在换气的时候侧身侧大一些,这样头部可以更多出水,已延长换气时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