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请移驾李铁:「父母皆祸害」:80后和50后的冲突或许刚刚开始_评论_腾讯网

欢迎大家随意回答随意讨论!最后没事儿就爱瞎举报破坏言论自由的被洗脑者请自觉离开!!!


感谢邀请

基本上,80后和50后,都是被边缘的一代。可能我的视角,比较宏观和概括,所以对于具体的人来说,这样的问题只是笼统回答。

如果分类来看,我们会发现,很多50后也是充满了对社会的各种抱怨。

在那些「大干快上」的年代,没有人能够不被时代的洪流,所激励。也就是说,他们当年是怀著扎根农村的心情,去是「上山下乡。」

我的一位长辈,是50后。他也是知青,他知道知青的真实生活。他说,文革毁坏了一代人。一代人就这么毁了。

这对于当时,只喜欢从历史书上了解世界的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感觉。因为我国的战乱传统几乎和太平盛世一样多。多到50后的上一代人,几乎都经历了战争。

我的一位女性祖辈,当年在上海就见过日本鬼子。而且还要被迫,向日本人鞠躬。索性的是,野兽也有打盹的时候,所以她们一行人就这么轻松躲过一劫。

如果找这个标准,50后经历的哪些动乱年代,其实根本就不是问题。

同样的,我们80后遇到的很多问题,在50后看来,简直就是生活的日常。

如果把整个世界越来越太平,看做是一种正常状态,那么50后的早年生活,则属于非正常状态的时代。而80后则是从非正常状态,到正常状态的过渡一代。

所以,如果50后听说孩子打架,可能一笑了之。因为他们小时候,如果被老师报告,自己孩子和同学打架,那可能就要不问青红皂白,就是一顿打。

所以,只要不是出人命,大概大人是不会管的。其实,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70后,甚至80后。因为有些地区经济发展比较慢,所以他们70后的状态,可能和发达地区50后的观念,一模一样。

比如锤子手机的老罗,小时候就老被揍,索性他自己是滚刀肉的性格,所以没有事。要是我,早崩溃了。

现在,90后或者00后的父母,小孩被欺负一下,就变成了朋友圈广泛传播的「校园霸凌事件」。这也是一定程度上,社会越来越太平的缘故吧。

所以相比较日本的「平成废柴」,我认为自己也是一个「改开废柴」,虽然比50后的父辈,懂得更多道理,办事可能知道的套路更多。但是完全没有死打硬拼的性格。

很多事情,只是想想,完全不像父辈那样既能置于死地而后生,也不能像父辈那样善于委曲求全。而这两点,都是在残酷世界生活的真实智慧。

最后,我还是举一个例子吧:一次看电视,看见一个捉奸的镜头,50后说太假了。我问为什么?他说,即使是文革那样的年代,要是遇到这样的问题,第一不能让狗男女穿好衣服,第二,不会让他们有机会辩解。

——果然是斗争年代的智慧,刺刀见红!


我感觉在座的各位都没几个人有资格评价这个问题。

他们这代人,经历过战争,经历过运动,经历过社会环境变迁,真的不知道比我们高到哪里去了。

现在人们提到老人的第一反应是各种倚老卖老为老不尊的行为,我作为银行从者,这种现象我见过很多,但我对于这一辈人,还是会保持最大程度的尊重,不是因为我道德水准多高,我只是觉得,比较他们也年轻过,我们也有老的一天,也许到那个时候也有人会提问如何评价我们这代人吧。


说来也可悲,他们也只是被另一个人制造(明白人应该知道这个人是谁)出来的社会实验的产物,经历过上山下乡,大跃进,大饥荒,文革,从这么扭曲的时代经历过来的人自然无法融入新时代的节奏,所以80后其实是最可怜的一代,拥有开放的思想,先进的理念却无处施展且被处处掣肘活活被憋屈死....但我们又能怎么办?


谢邀。50后,被毁掉的一代,当初没有受到好的教育,后来自然也不会教育子女,而他们的子女就是独一代80后。我有一位叔叔说过,他们这代人除了吃苦,什么学得都不深,总起来就是「麻袋上绣花,底子就差」,所以咱们那些50后导演怎么都导不出有内涵和人文情怀的片子。

80后能够勇于批判他们的50后父母,一方面说明他们长大了,在反思自己受过的错误教育,一方面也表现出如他们父母一般的残忍。因为除了50后和80后,中国任何一代人都不会也不敢辱骂父母。这是不是报应呢?50后当年很多都曾打骂过父母,虽然是被有心人和社会大环境挑唆的。

别闹了,50后最小的一批今年也退休了,安静地修身养性吧。

80后留神,别让你们的孩子看到这一幕,毕竟我们中国未来还得靠著00后和10后建设呢。


看到这个标题我很吃惊,因为我现在才知道这个父母皆祸害的词,还是个那么大的一个群体,我是八零后,但遇到的身边朋友也都是我们这个成长经历,父母教育孩子还是很出自爱心的,虽然有些地方不大科学,但那是父母的局限性,有什么可挑剔的?难不成都有个王思聪那样的爹才算是世上最可爱的父母?有这种思想的群体真的很令人失望,这个群体还是八零后,真是没出息,有的父母可能真的很过份,组团声讨,这个我也不觉得有什么,但混进来很多鱼龙虾蟹,把很多不歪的观点混进来,混淆视听,这个确实很可恨,而且父母皆祸害这个词太可恶了,不是所有父母都那样,一个群体代表不了全部,八零后总体还是很爱父母的,那些认为祸害的请标注是自己的,不要全是,这种标题党我平时虽烦但也不恨,现在出现这个标题就著实可恨了,中华传统就是百德孝为先,孝顺父母是没提前条件的,八零后无疑是继承了这一传统,没有一个人一个团体能代表整个一代人,请端正自己的位置。


是传销和资金盘的策划者们的最大目标群体。


看到这个标题我以为是广场舞大妈让人忍无可忍或者中国大妈走上国际舞台前几天刷到个视频在国外地铁当众脱裤子换衣服。

不过皆这个字用的不恰当。知乎不是提倡先说是不是再问为什么。那么到底哪些人才算是50后,是指1950年出生到1960年为止?还是50岁以上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