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得中国很脏、很乱、很落后


中国全科技树碾压日本,日本只有小部分民用科技占优,谁落后一看便知。唯一能和中国对标的只有美国,日本还没这个资格,光一个用电量与发电量就甩日本十八条街的存在。什么高铁,5G,互联网,大数据,航天,航空,电子支付几乎吊打日本的存在。钢铁产量这个工业非常重要指标,日本真是比都不能比了,军事方面,日本自卫队与PLA比,简直就是污辱pLA,连韩国都比日自要强。


差不多吧,毕竟人均差了四倍,这就是真实差距。不能说整体国力强,人家就看得起你。

概念还是老概念,差距也是老差距,等中国把发达国家一个个能拿出来卖钱的高附加值产业都稀释光再说吧。


日本与中国有业务的公司,日本在中国办厂办公司的很多,而且日本来中国旅游也比去日本旅游方便很多,也不用签证,在日本的中国人也很多,他们了解中国比咱们了解印度的人多,所以不会像咱们看印度那样看咱们。旅游过的人顶多就是中国自来水不能喝,中国人说话声大,开车不守规矩环保意识差,高楼大厦很多,上海很繁华,中国的中药非常好很便宜,中国饭菜口重太闲。如果是那种深入中国看到大凉山和老边穷的....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如果是那种极反的右翼.....你比香奈儿5号还好闻,他们也说你不如一坨翔味道好。

我感觉大多数日本人对中国的评价还是挺中肯的,至少没有偏离事实,只是有些事实只能咱们自己说,别人嘴里说出来就不行,感觉被侮辱。


你要说美国那还有跟你掰扯几句的必要,你提现在的日本?那你开心就好


谢邀!

不是!

因为日本无论是民间还是政治阶层对中国的了解都很深刻,这点儿日本不像西方某些国家那样的「迷之自信」,这也是为啥日本越来越害怕的最主要原因,毕竟日本在历史上对中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中国有任何风吹草动日本都会非常的敏感,总之日本对中国一直都是又恨、又怕、又爱、又想各种讨好。现实是中国对日本的态度永远都是保持一定微妙的距离,这也是日本为啥越来越跪舔美国的原因,至少目前来看日本唯一能依赖并获得安全感的只有美国了!


是1920年吗?我感觉是的。

2020年,美国只是短期目标,中华民族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至于说脏乱,老旧城区是这样的。但是一直在基建的那群人怎么就被忽视了?


日本看中国只会觉得是看一个落魄颓废的爹,你看印度有这想法?


是的,中国相对于日本非常不堪,中国真的不行,日本可以像我们嘲笑印度那样嘲笑我们,因为中国一百年也赶不上日本

这样的回答应该可以让你们领到外务省的经费了吧?


不一样吧,中日至少都属于大中华文化圈,能了解彼此。诚然,我国现在还不如日本发达,但正在努力追赶中。

但印度吗,实在不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隔阂不是一般的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