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病毒真的是人为因素产生,中国方面必须拿出绝对令人信服的证据;如果不能证明是具体某国投放,那会被反咬一口,落人口实;人为因素投放生化病毒,国际影响太坏了,哪怕就是美帝这种国家都承受不起;生化战争正常国家打不起,一个简单报复,都是百万级人口受影响;

如果是意外事件,那产生的原因也绝对不能是中国造成的;目前有部分人在网上带节奏,大部分都是阴谋论,且没有实际证据,就是想给其他国家媒体予以口实,借机进一步黑化中国;

另外随著疫情在全世界蔓延,目前仅中国有这个能力进行防控和物资提供;后期世界各方会压迫中国承担更多责任;我个人觉得,随著中国防控取得效果之后,就是中国获取更高国际地位和更多好处的又一时机;

在瘟疫面前,没有国家能做到独善其身;除了反人类反社会,没有人希望瘟疫、战争肆虐;


现在推已经慢慢发放出一些是美国人为制造的证据了,而且非常多,但是被推限流。这10年来伊朗事件和新冠流行,和2010年预言的一个将人口消灭至五亿人的计划(盎格鲁撒克斯计划)几乎巧合重合了。感兴趣可以了解下这个计划。


这种事,不可能有确证,这也就意味著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有一个理性估计、判断。

作为起点,先梳理三个基本问题:1 、有没有人有这种技术能力、执行能力?2 、有没有这种动机、意愿?3、 实施者有没有机会取得较好效果?

过关了,才有必要看有没有各种迹象、证据或直接或间接相关了。

前两个问题不必深说。

关于问题3,不少人有错误认识。首先,预期效果和实际效果常有偏差。因而,不能直接以实际效果不好就直接做出否定回答。更关键的是,以美国为例,美国抗疫其实是成功的,只是人家成功的标准是站在财团和高层的立场的,不能明说的。中国的成功和美国的成功完全是以两种不同的成功标准来评判的。

美国财团和高层不担心多死人。对于美国财团和高层,自费治病,淘汰掉的是没有能力为社会创造财富的穷人、老人,他们反而是负担,洗洗更健康。详参:

李可-集慧智佳:新冠抗疫神药商业分析之阴谋论 五 美国式成功?

zhuanlan.zhihu.com图标

3个问题过关了,可以以这个为引子:

李可-集慧智佳:新冠抗疫神药商业分析之阴谋论 六 病毒溯源?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大家各自做理性判断好了。

实际上,自非典以来,不正常不自然的情况已经足够多了。

以上摘自世界卫生组织2007年世界卫生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 | 2007年世界卫生报告-?

www.who.int图标

这些事,一个小老百姓如何以为其实无所谓。但是,守一方土、荫一方民的在位者,哪怕位只在国内一方,须有国际政治视野,哪怕不信其有,也必须有警惕,如此才能不负这职责,才是生民之幸。有些人已经有深刻教训了。生物攻击,没有前线后方。


现在说是人为的,主要依据是如果是自然产生的,那就太碰巧了

人们发现新冠病毒的不同部位,跟两种在自然界中已经存在的病毒的相同功能的部位非常相似,它的身体像一种存在于蝙蝠体内的病毒的身体非常相似,它用来进入宿主细胞的部分跟广为人知的传染病病毒SARS的同样功能的部分非常相似。

俗话说得好: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病毒也不例外。人体细胞就像一把锁,而许多致命性病毒都没有能够打开这把锁的钥匙,因此它们无法进入人体细胞,所以它们对人是安全的。可是有人认为新冠病毒并不具备那把钥匙,它的那把钥匙是有人从别的病毒那里配来交给它的

有些人之所以不相信新冠病毒是自然产生的,是因为以大自然随机的方式弄,刚好弄成这样的可能性很小,仅此而已。我们来看看可能性有多小。不说自然进化,就说基因重组吧。蝙蝠病毒和SARS病毒在自然界中进行基因重组,重组出新冠病毒的必要条件如下:

  1. 至少存在一个能够被那两种病毒感染的宿主
  2. 那两种病毒感染同一个宿主
  3. 那两种病毒进入那个宿主的同一个细胞
  4. 那两种病毒基因重组刚好精确重组出其身体是蝙蝠病毒的,只有「开门」部分是SARS病毒的

以上4点必须同时满足才会出现新冠病毒,而这在实验室里完成是一件相当容易的事


引用一位法国诺贝尔医学奖得主 吕克.蒙塔尼耶得回答。他在接受访谈是有提到(原话)「很显然,是人为研究了这个病毒,我不是说全部,我指其中的一部分。有一种典型的来自蝙蝠的病毒,就是在这种病毒的基础上,有人添加了艾滋病的序列。」 他认为这不是自然产生的,是专业人员制造出来的 这些人是生物分子学方面的专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