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兆丰教授只能做导师,储殷教授享受做选手。

储殷教授讲话的时候眼睛里是有光的,不难看出他是真心热爱辩论,为辩论著迷的那群人。辩论是他的爱好,他的特长,他的一生所爱。他是2016年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的评委,也做过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的主教练。这种资历的人来做选手,发出一些和年轻选手们不一样的声音,是奇葩说的幸运。


莫非你认为薛兆丰适合当辩手?

储殷自己也说了,当辩手是他的浪漫..

辩手只是一个角色,一项技能...

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所谓导师也只是资本和流量的力量罢了..


薛兆丰有资本支持,同时他有流量。他的《经济学》很多人都知道,起码有听说过。并且薛兆丰需要借助奇葩说的平台为他自己做广告。

储殷是热爱辩论,所以无关是导师还是辩手,他享受打辩论的过程。他的主业是教授,辩论是爱好。他只是想在奇葩说的平台上和别人一决高下。这是一个辩手所追求的,不是导师。奇葩说的导师四位无论是主业还是爱好其实都不是打辩论。


最新一期《奇葩说》,第五季BBKing陈铭作为「天外飞仙」助攻薛兆丰鹅鹅鹅战队,却在作为正方三辩先发完言后让正方反掉两票,与罗振宇战队三辩储殷教授开完杠后输给了储殷16票。

是陈铭太久没来《奇葩说》辩论能力下降了吗,还是这一次压力太大没表现好?表达完观点之后让自己的持方掉两票这样的情况在《奇葩说》的舞台上还是比较少见的,而BBKing陈铭却在作为薛兆丰战队的外援时让观众做出了这样的摇摆,确实让人有些震惊,也不意外地上了热搜。

事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呢?陈铭作为三辩发言之前,正方一辩程璐和二辩冉高鸣已经将比分打到了81比19,这时候五分之四的观众已经选择了与正方持相同观点——「毕业后过得很拮据,父母愿意让我啃老,该『啃』。」

这个时候还想继续拉比分已经很难了,但实话说还是很有可能,至少不至于掉票。但陈铭确实让正方掉票了,为什么呢?

原因只有,陈铭表达的观点太过真实,太过犀利,有理,但无情,无情就刺激到了现场观众的心,大家都活在陈铭所说的「东方伦理语境」之中,当陈铭犀利地指出让大家与自己地观点自洽时,抛出了一个例子,当你选择毕业时拮据不啃老,那么当父母年老时生病需要帮助,也同样不要伸出援手,敢于拒绝。

如果真的要脱离「东方伦理语境」,那么就应该一以贯之,这是有理的,但没有人做得到,观众觉得过于犀利,刺激到了观众,观众也许觉得我年轻拮据时不接受啃老,父母老了需要帮助时,我还是一样伸出援手,所以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说错了,我不支持你,自然跑票。

陈铭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想要在发声时,给观众留下学理性的思考,在这道辩题里关于「东方伦理语境」的思考,也许就是陈铭期望留下的学理性的思考。但在这一次的表现中,现场观众也许一时之间被刺激到了没有明白,但还是会有人听懂,听明白而去思考,那就实现了陈铭自己想要达到的东西。

至于反方储殷教授,也是作为老奇葩了,利用自己年龄大经历得多的优势,在前面的节目中表现得出人意料地好,在这一期中,为人父为人子的故事又收获了很多的票数,在三辩发完言后完胜众人男神陈铭,令人佩服。

储殷教授在最新一期节目中的发言令观众感动,而其中的逻辑漏洞却被陈铭结辩时直接指出,最终扳回票数。

陈铭的外援已经结束,储殷的表现还值得期待

需要薛兆丰付费资源的滴滴我w~~~~


资本要是愿意包装

题主也能坐上导师席位


还有很多教授参加不了奇葩说呢!


因为薛兆丰当不了辩手,现在我觉得他连导师也当不了了。

再者,关于薛兆丰是不是一个教授以及他学术圈风评这两点也有争议。


当然是因为——薛教授比储教授帅啊

——

我实在是不懂这种傻子一样的引战题目是谁出出来的,这只是个综艺节目,导师不代表学识一定比选手强的好吗。只不过是商业价值和谁跟主办方更熟一点而已。

而且一个国际关系学的教授和一个经济学的教授根本就八竿子打不到一块非要扯都是教授,逗不逗啊,关公战秦琼吗?


大碗宽面还是有嘻哈的导师呢


都行啊

这只是他们的选择,而不是说储殷没能力大当导师


薛兆丰当不了辩手,而且薛兆丰这个真正的经济学家不用来当导师可惜了。


你的老板未必做得了你的工作

但是,他还是你的老板

导师未必代表了能力

就如老板不代表他有能力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