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都活著呢,怎么活的呢?

首先,有地种的农民不在此行列,我看有的答主提到了农民,因为他们的职业就是种地,没有失业一说,包括有地的,出来务工的农民。

我们讨论的失业人口,主要是工薪阶层,也就是工人,包括毕业生,城里职工家庭,还有毕业多年即回不了家种地,又无法立足城市的漂泊者,体制内的也没有失业一说,当然,国企职工失业的也很少,也不在讨论范围内。

对于这些人,其实没有长期失业一说,比如好几年也找不到工作,那不可能,除非还有饭吃,否则苦活累活都得干,长期啃老也不现实。我们为什么看不到他们的身影?或者如问题所问,看不到他们是怎么活下去的?因为你没注意到,你所看到的这些人,只不过都是短期失业,也就是说,大家轮流工作,轮流失业,你工作几个月,赚了点钱,失业也能挺几个月,他上班几个月,赚点钱闲几个月,你在上班,其实就是这样,反正都饿不死,也不啃老。

怎么活下去的?问题已经很明显了,大部分都是靠打临工活著,因为没有铁饭碗了。


我国城市化水平几年前才过60%,不像欧美那么高,农村是失业最后的托底。

就业也是一个生态链,当就业环境差的时候,海归挤名校,名校挤普通学校,普通学校挤职业技校,职业学校挤农民工,农民工回家调整,这个过程要花一年以上才能完成,也就缓冲了社会失业的压力。

失业后的花费怎么来的?拆迁户收房租,80后90后00后谁没有个在改革开放中挣钱的父母?先花存款,再吃父母,再不行就做做兼职,开个滴滴,搞个微商抖音带货,或者摆个地摊。只要经济不景气很快过去,大部分人都可以熬过去,再不济二十年来催肥的房子还能换不少钱。

经济下行,大家紧紧日子也能过下去,实在不行,大家回种地也可以,如果经济不景气持续两三年,就要出大事了,大家的底裤就要露了,许多人都会支撑不住的,不是降低生活水平的事,是没法活了,毕竟有一大批人是跟土地毫无关系,属于没门路的纯粹城镇人口。


你这问题问的真好 我也想知道,不过我想 他们不是自己本身有存款就是家里有钱,总不会贷款贷到自己无法去贷的地步,会找个工作或者兼职来顾好自己的吧,不然怎么会活那么久呢是吧哈哈哈哈哈哈


没有欲望的生活成本很低!低到你难以想像,农村里的老人一年消费有的不超过2000元!


靠吃草,中国人吃草可以吃三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