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是惯犯,数额和情节一般的话,就算不申请也会大概率取保候审,而且可能会不起诉。


当然可以申请取保候审。

对未成年人慎用逮捕措施,因此取保候审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分地区,一些地区盗窃一律不取保


看具体情况,你题中的未成年人,默认为16-18岁之间的未成年人(14以下不负刑事责任,14-16仅对七类重大刑事犯罪负责,不在讨论范围)

一般来说未成年可以适用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但是累暴主犯除外。目前按检察院要求(非刑诉法要求)有故意犯罪前科的也应当逮捕,不得取保。

其他类型犯罪的未成年人可以取保候审(注意不是应当)。


看偷窃金额,还有做案方式恶不恶劣(对社会影响大不大)

一般情况的是可以的


1.根据我国刑法和目前的刑事政策,如果是未成年犯罪,申请适用非羁押强制措施(取保候审)是容易得到批准的。

2.如果涉案金额不大,比如1000元到80000万以内,退赃且得到被害人谅解,即使是成年人,获得取保后审的机会也是很大的。最后获得缓刑的判决也是可能的。

3.刑事拘留最长30天,在这个期限内提出取保候审申请,公安机关应该可以同意。如果公安机关不同意取保候审,则可以聘请律师在随后的7天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间,提出不予批捕法律意见,如果检察院不批准逮捕,则可以采取取保候审措施,离开看守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