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个问题,上次刚好回答过。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原因上次分析过了,就是具体方法还没来得及写,刚好这机会就补充完整好了。

首先,不多见的是六个月以内的宝宝,这时候因为没有添加辅食,都是母乳,或奶粉喂养,(排除胃肠实质性疾病,只针对胃肠功能紊乱而言)。只要注意,母乳的小宝宝,妈妈不要受凉,或进食过于寒凉属性的食物。吃奶粉的宝贝,大人就要多关注是不是对乳糖不耐受,可以试著换别的品牌看看。最后就是小孩受凉,或夜奶太多,吃奶量过多引起的,自己多注意就好了。

其次,多见于6个月——2岁以下的小儿。

一般多好发于夏,秋两季,主要原因有

1 穿衣不合适,外感寒邪,也就是受凉。没及时添减衣物,导致皮肤毛孔张开,寒气入侵。

处理方法,出门户外活动,关注天气变化,带好吸汗巾,备好温开水,马甲背心随身携带。如果还是不小心中招了,那么回家来个热水澡,有条件的可以泡澡,里面放些艾叶,或紫苏叶。记得一定要用纱布包好,要不漂的满盆不好打理。如果没有纱布,可以用干净的短丝袜包起来就好了。后面就是饮食清淡,回家多喝热汤,可以进食面条或稀饭等容易消化,又不油腻的食物。这个方法可以解决很多受凉引起的症状,其中包括常见的流清鼻涕,咽痒咳嗽,等。

2 脾胃虚弱。小孩平时体质不好,或是早产,或是早期喂养不当,导致一些慢性疾病,迁延日久,自然脾虚不化,胃弱不腐。这种情况,家长一定要耐心,因为体质的调理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同时更不能著急去四处打听吃什么东西就一劳永逸的断根。针对病因,我们健脾开胃,温阳止泻。

专业的推拿方法你们就学两个好了,一个是摩腹,(以肚脐为中心,逆时针旋转,有耐心可以摩腹20分钟)。

再有就是捏背,专业来说是从龟尾穴一直到大椎穴,一般就从屁股沟捏到大脖子下好了。捏到后背表皮微红就好,不可暴力,小孩皮嫩哈。

3 伤食。 也叫积食。多见饮食不节制,暴饮暴食,如过量食用生冷瓜果,煎炸烘烤的油腻食物。

处理意见,第一,开个家庭会议,大家统一思想,统一行动。

零食大清理,从大人抓起。做到家里没有零食,或不当小孩面吃零食,规定饭点,食量大的,可以先吃多纤维的蔬菜,再吃主食。

第二,可以多炖点苹果,千万别放糖,就是要吃那酸味。现在苹果甜度都很高了,多吃甜品本身就伤脾。

第三,摩腹,这次要顺时针方向,时间可以长点,30分钟都可以,最好是能做到边摩腹小孩边放屁或有大便欲望,这样效果最好。捏脊就按上面一样就好了。

至于其它专业手法就让专业人员做吧,因为手法看起简单,其实只有入门的人才能知道其中不同之处。隔行如隔山,如果你不信我也没办法,反正我信。


首先注意饮食,第二可以揉足三里,阴陵泉,可以关注一些小儿推拿知识,但是不要乱吃药


多大的宝宝?先弄清楚腹泻的原因,积食也会导致腹泻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尚未成熟,很容易受外界病菌感染,促使有害菌大量繁殖。宝宝体内有益菌减少造成肠道功能紊乱,出现拉肚子等症状。想要改善这一症状可以给宝宝适当补充益生菌。


介意看医生


宝宝的问题最好还是去大医院咨询医生,宝宝的脾胃都比较弱,不要盲目用药和调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