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国家励志奖学金前面两年都是直接按专业排名先后择优评选,今年搞了个班级投票,结果, 我专业第一 、综合第一、 还有四川省大学生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 ,我家庭条件也是属于非常差的那种 ,上了大学 我就自己兼职挣生活费 ,减轻家庭负担,大二这一年课余时间很少跟同学交流聊天,而我的竞争对手是专业第三 ,学年总分差我90分左右,家庭条件也比我好很多,难道就因为他很同学在一起的时间多,励志奖学金就该给他吗? 这种评选方法公平吗? 欢迎各位同学和大佬,给初你们的宝贵意见和看法!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呢?


同是天涯沦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一样的处境 一样的背景 一样的结果

但愿 莫灰心丧气 他们做错了事

日后总是要还的


额,,,反正第一的得不到,排十几的能得到,家庭情况都差不多,家庭情况除了正真贫困的人,谁又知道谁穷谁富,贫困不是说得越可怜就越贫困,有的人就很诚实有的人就很虚伪

有的人富得流油了平时都穿名牌,成绩刚好排到30%的倒数第几还是靠作弊,投票的时候死劲拉票,这我也是无能为力,不会拍马屁不会厚脸皮,只会默默无闻考第一,只会老老实实做人恐怕无法立足于这个规则中

不是有专门针对特困的家庭的政策吗?这些人能拿到心服口服,人家真的贫困

但是有的富得流油的成绩也不咋滴的拿著钱买名牌旅游的,让那些老老实实做人成绩好的如何是好,投票不一定是真时的,水份很多,最终的结果完全和成绩无关了,完全看票数了,投票的时候大部分人也没和人家相处,说实话人品也无法知晓

这连相对公平都算不上,或许真的很科学,但是诸多例子没办法说明这是科学的,也许是我想法太过于偏激,脑子想得不够全面

小到影响个人发展,大到影像整个社会风气


奖学金投票前几天的事,本来班上公开进行投票没拿到奖学金我觉得没什么。被一个逼人恶心到了,投票中途看到我票数少,边说边笑我票数这么少,真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怕是帮我投一票哦。然后转身投了别人一票。因为是班级QQ群投票,谁投的谁都看得一清二楚。我真的被他恶心到了,平常交情一般,就是跟寝室室友玩的好才接触的。不想对他多做评价(喷人)。还有比较搞笑的是班上都综测第二第三都没拿到,排第十左右只要有资格竞选就被投票选上了。ps:说下我的情况综测总分93排第四,一本大学学生。我是真的被投票竞选恶心到了。


自己是班委天天累死累活,成绩综测全是前三。次次奖学金投票次次没有我,优秀团员什么的投票也没有我。刚刚国家励志奖学金投票输给平均分比我低十几分的人,我真的吐了。

个个都说投票最公平,行吧,你们觉得公平就公平吧,谁让我不会左右逢源,一流买惨呢。

辅导员天天什么都不管,干什么都是大家自己投票吧,我真的服了

投票投票,天天投来投去就是那几个人,有意思吗?

刚刚出门还听见班里一个男生笑嘻嘻的说要投就投室友,投女生干嘛又不是自己女朋友,我真的呵呵了,恶心。

就这种奖学金不应该按成绩和处分情况来吗?输了没人家优秀就是没人家优秀,受过处分就是受过处分,投人缘有意思吗?恶心


两次都没有拿到国家励志,我成绩前3班委成绩综测十几名,但他们就是拿到了。我人际也还好,但是和特别有竞争力的对手比起来,估计大家肯定都去选择班委了,所以也无可厚非了,命不由我,由天,还是好好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继续努力,丢掉的总有一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来。不要气馁,相信自己,加油。


我成绩中等 但贫困生有我 班级直接满足要求班级投票 有我 我也蛮难受与尴尬的 感觉自己不配


昨天刚经历这种情况,班级投票四选二,两个成绩班里前几名没选上,班里十几名就因为是班委就评上了。(那女生去年也拿了国励志),去跟辅导员争辩,然后被来了句,那你自己的劣势就是人际关系啊,人家有群众基础,现在不是唯成绩论的时代了。OK,我认!

今天,又得知了一个可笑的事情,另一个寝室的女生被那个口口声声说投票机制的辅导员联系,PS(我们院助学金也是班级小组评议),让她把名额让出来给我们班团支书,说她家里经济很困难。呵,是眼睛瞎了还是脑子不好使?一个衣服,书包,鞋子都是名牌的人,你跟大家说她家里经济困难??是你自己提倡的民主投票吧,现在打脸了?国励省励的时候你咋不让成绩差的把名额让出来?无语了。什么嘴脸,也就配当个辅导员了!


考试成绩我第三别人二十,综测我第八别人第九,不就平时跟辅导员学院领导走的近,人家牛逼呗,还能怎么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