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学二年级的熊孩子昨天和他的班长朋友打赌,昨天的数学考试 ,谁考的分数低,谁就喊对方爸爸。今天成绩下来了,熊孩子考了97+10,他的朋友考了96,熊孩子要求他的朋友愿赌服输,他的朋友打死都不肯叫,这个问题我该怎么去开导?


相互比比成绩就好了,打赌是不好的。


教给他,这种打赌会给自己带来什么不好的后果,小孩子得适当忽悠,

举例:有次孩子,跟别人打赌谁力气大,赢了了会有啥东东之类的,就跟孩子说,你要是赢了,人家都知道你有力气,以后干活,搬臭垃圾袋,人都喊你。此类等等。


具体内容请说明


直接说就可以了,这有啥可说的


首先 愿赌服输,不然社会性死亡。

然后教育孩子 下次赌博要考虑清楚输了的后果自己是否能承担的起,赌徒的特点就是不考虑输 只考虑赢。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风险权衡,不赌是不可能的,请正确的下注。


我的可不是标准答案哦,可以选择性看

让儿子去谢谢他同学,他问为什么,就说是他让你知道,不守约的人会被人讨厌。

还有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存在最厉害的人,这次你赢了他,他下次还能赢你,他不能赢,别的学校还会有比你高的,如果你一直以为你是最厉害的,去找一个人打赌,输了你也要服从赌约啊。

这次可以先放他一马,让他知道你比他厉害,给他一个下马威,你已经得到同学老师的认可了啊,一直强迫他这么做有没有感觉自己有些小肚鸡肠啊,还有,你要小心哦,说不定下次他就反超你了啊。

如果他还一直纠结要同学遵守赌约,就让他去楼下跳个舞这种类似的事情,反正他不会做的,让他知道有些事情是很难在公众场合做出来的。当然如果你有把握你也可以跟他赌一把。

不想讲道理,你也可以直接告诉他让别人叫这种称呼是不文明的事情,跟说脏话,公共场合大声喧哗是一个性质,明确给他禁止了。到时候他会反驳其他人也这样,这个自己解决吧。

当然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当不知道。可能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这是相当难以启齿的事情。可是你去了解一下现在学校的小屁孩,让叫爸爸,自称爷爷的,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在他们眼里就是平时的嬉戏打闹,就是别让对方家里人知道就行了哈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