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姐姐出去玩的时候,他朋友说了句话然后我一直记著,回去一直提醒他们,然后我姐却说有时候不要当真,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很多时候我都是别人说什么我就信了,而且有些我会记得很久,但是到最后发现可能只是别人随便说说的。

现在的世界都流行这样交流吗?难道不应该对自己说的话负点责吗?


光看一句话看不出来,要结合这人的背景、性格和讲话时的态度来综合判断。

大多数「假话」的目的不过是人情世故和刺探实情。抓住他的说话的动机就能明白。


除了约定成俗的那些,主要还是看感觉,

发了个朋友圈被质问是不是整容了,

这绝对不是客套话…


多学习,多经历,多观察,得出结论后不断地检验,久了就会了


1、现在很多人拿著伤人话当玩笑,我也被这样的人伤过,事儿后他们反倒说我不解风情,说我不懂事,说那只是玩笑话,但我认为,不是任何事都可以用玩笑二字揭过的,包括他们所犯的错误。

2、有些人只会为自己的错误言行找借口,往别人身上乱扣帽子,却从不曾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我只能说,远离这种人,不要让这种垃圾人影响自己的纯真。


真假这东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太把自己当回事,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以至于觉得所有事情都与自己有关。觉得别人别有用心!

这世界人很多,所以什么人都有,有单纯的,有深藏不露的,有善良的,有邪恶的,有好的,也有坏的!这些都是我们给予的划分。是根据别人一辈子的才有这些划分,仅凭一句话是分辨不出来的!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人试图用一天的时间窥探百万年的天地,无异于是不现实的!

我们能做的便是让自己强大起来,强大到足以应付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人,这便是成长!这样别人说什么亦不会过分忧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