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超过了


可以。


可以


不可以

克莱再厉害,史上第一3d,但也只是个3d。自主进攻能力还是有欠缺的。

巅峰雷阿伦可不止会投篮


可以预见的是,克莱将来的历史地位肯定会超过雷阿伦,雷阿伦的硬荣誉:历史3分王、2枚总冠军戒指(1个球队第三核心1个替补身份),克莱:3枚总冠军戒指(基本都是球队2当家的身份,有人调侃杜兰特在勇士排1.5)3节60分记录、季后赛西决单场11个3分记录!雷阿伦暂时占优势的只有历史得分王,其余两项说克雷吊打也不为过,历史3分王雷阿伦能保持多久、是由克雷汤普森破还是库里破,或者其他人……总之这个3分王他是保不住的!

综上,我认为克雷汤普森要比雷阿伦厉害


两位都是打法类似的球员,他们俩有很多共同点。

首先,他们夺冠所在的球队都有三巨头。

雷阿伦在绿衫军时期,有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两位联盟前十的队友。热火时期,球队有詹姆斯,韦德,波什联盟三巨头。克莱在勇士的队友,小学生库里,死神杜兰特,还有一个追梦格林,都不用多介绍。

其次,他们都在三分球上有很高的造诣,尤其是汤普森在三分的爆发力上真是不可估量。虽然雷阿伦在三分球排行榜第一位,但是汤神也不承多让。而且汤神还手握常规赛单场14三分,季后赛单场11三分的纪录。

第三,他们都是球队的二当家或者三当家。在球队的角色上发挥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第四,他们都有在季后赛力挽狂澜的精彩瞬间和比赛,雷阿伦的大心脏三分将热火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汤神的G6模式开启,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把雷霆和火箭斩落马下。

But,我觉得汤普森的历史地位会更高。

第一,汤普森有三个总冠军加成。而雷阿伦只有两个总冠军,3大于2。

第二,雷阿伦生涯换过好几次球队,雄鹿,超音速,凯尔特人,热火四个球队。而汤神不出意外会终老勇士。这会给汤神加不少分,毕竟终老一队的球员在联盟并不多,屈指可数。

第三,对比一下他们俩的职业生涯

汤普森

  • 3×NBA总冠军 (2015、2017、2018)
  • 5×NBA全明星赛(2015–2019)
  • 2×NBA最佳阵容第三队(2015年、2016年)
  • NBA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队(2019年)
  • NBA三分球大赛冠军(2016)
  • NBA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队(2012年)

雷阿伦

  • 2×NBA总冠军(2008年、2013年)
  • 10×NBA全明星(2000年–2002年、2004年–2009年、2011年)
  • NBA最佳阵容第二阵容(2005年)
  • NBA最佳阵容第三阵容(2001年)
  • NBA最佳运动精神奖(2003年)
  • NBA三分球大赛冠军 (2001年)
  • NBA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容(1997年)

可以看出,雷阿伦仅仅在全明星上领先汤普森,而汤普森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肯定会在这方面追赶上来,其他方面汤神都比雷阿伦要领先。雷阿伦还没有获得过最佳防守阵容。

再说汤神还有大安踏签名球鞋,哈哈哈~

想想汤神就是穿著大安踏投出的三分记录,射落的总冠军,就知道有多牛逼了。

安踏 ANTA 官方旗舰11821166 汤普森KT轻骑兵3代A-shoc京东¥ 319.00去购买?


我认为可以比。

有幸以前高中的时候看过热火打球,有热火的比赛都会追,但是那个时候雷阿伦已经是中下游的状态了吧,印象最深的是热火打马刺总决赛第六场那个拖进加时的三分,间接的导致热火赢得了那一年的总冠军。这个三分,汤普森没投过,他也投不出来,当时帕克直接封到了脸上,阿伦那个起跳是真的高啊。雷阿伦以前还有一个扣将的名号,他扣过的篮儿肯定唉佛祖的多哈哈哈哈,不过这不能拿来相比。

G6汤不是说说而已,顶级3D,能投能防,汤普森能防对面的四五号位,因为汤普森本身体重也摆在哪里,下盘稳,这一方面可能比雷阿伦好一些,投篮的稳定性也不用多说,总之球在他手里又出去就觉得要进,但是他的自主进攻可能就要比阿伦差一些了。

总得来说,在我心中,都是特别完美的投手,如果非要拿一些数据来说话,那是不太合理的,因为联盟的打球风格在变化,球员的打法也在改变,不同的时期去刻意训练的技能也不一样的。


我是比较喜欢克莱的,他传承了雷阿伦,雷阿伦传承了雷吉米勒。再往前的三分神射前辈我就没看过了。说是传承但他们各不一样,雷阿伦年轻时也是能突善投的持球手,在雄鹿的时候跟AI的76人硬刚七场的,就是01年总决赛赢了OK一场的那支76人。生涯中后期逐渐减少持球,到后期以三分为主。防守的话,对抗比较差,但是防守能力是中等偏上,如果在比较好的防守体系里面也可以算一个优秀防守者,例如在绿军内线有KG这个协防BUG的时候。克莱的持球相对弱点,但是他的空切得分能力我觉得是我看球以来最好的,因为很多时候空切出来的机会不是特别好也能得分,几乎不用运球就能得很多分,而且他得分爆发的话会有一场60+的表现。防守上,追速度型后卫的也可以,防守力量型的锋线不吃亏,对抗能力比较强,防守能力个人觉分属于优秀的档次,但不是顶尖。关键时刻两人都敢于出手,敢承担责任。必须二选一,我一定会选克莱,因为不需要球权又能得分,防守也在线的人几乎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