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题主没弄明白什么叫做钓鱼执法。

所谓钓鱼执法,是指在法理上,当事人原本没有违法意图,在执法人员的引诱之下,才从事了违法活动;在行政执法上,与刑事侦查中的「诱惑侦查」,或者叫「诱惑取证」类似。

如果原本你没有超速,交警做你旁边,或者打电话告诉你,开快点,这条路虽然限速70,但是你来快点没事。然后你开快了,他就以超速为由处罚你了。这叫做钓鱼执法。

而题主说的超速后5分钟被处罚,说明超速很快被测速监控到,没有引诱题主超速,就不是钓鱼执法。

关于钓鱼执法,题主可以参考上海黑车钓鱼执法案。

据媒体报道,9月8日,上海市民张军就遭遇了「钓鱼执法」,他的「长安福特」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捂住腹部,声称「胃痛」,要求张军搭载一程。7分钟后,该男子「完全没有了胃疼的样子」,并主动提出,「我给你10块钱」。张军称,他当时立刻表示,「我是私家车,你胃疼才载你的,不要你钱」。两分钟后,「长安福特」应男子要求,转弯,停下。该男子试图拔出该车钥匙,并与张军扭成一团。七八名身穿黄绿色制服的执法人员包抄上来。张军随后被执法人员强行押入一辆面包车,「长安福特」遭到扣押,那位男乘客则不知去向。上海市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认定张军为「非法营运」,并处以1万元的行政罚款,交付罚款10天后可取回扣押车辆。张军认为自己是「被钓的鱼」,并把上海市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告上法庭,要求其撤销行政处罚并承担诉讼费用。

案件中张军本不想拉人,即使后来出于好心拉人了,也没打算收钱。是执法人员引诱引导张军拉人收钱的。这才叫钓鱼执法。


你超速开了10公里以上才被罚然后你说这是钓鱼执法?


没明白你什么意思。你是觉得高速没有限速?

全世界,就我的知识面,唯一知道高速没有限速的,只有德国。

你要清楚字面意思,高速公路,不是无高限速公路。

找个未成年人去商店故意买烟,这个算是钓鱼执法。


钓鱼执法是指引诱你。请问交警怎么引诱你超速了?还是嫌高速公路太直太好开?


假设你所在的高速限速120km/h,开5分钟就是10km

如果你超速了,说明你开出了10km

高速公路至少每2km一个摄像头

平均每10km拥有一个固定,流动测速点,或区间测速段

也就是说

偷摸开个120以上一分钟,放飞一下自我

可能不会被拍

但是已经高于测速点的密度的违章

那就没得办法了


试问在没有标定限速(我理解是120),不小心一脚油门速度121,然后五分钟后被拦下罚款。要是你写明限速100,我到了121,我承认超速。但这次被江门交警这样处理,心里不爽。


那我问你,你超速是不是违法?你违法还想不接受处罚,开什么玩笑?侥幸心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