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欺软」

但我知道不「怕硬」的都死了……


趋利避害是人类的天性。

小孩子是最原始的,所以在幼儿园,小学、初中,弱小的孩子都会被欺负,强者不自觉就会欺负弱者,这就是动物的本性。但是到了高中、大学,这种现象就慢慢的少了,说明教育、人类社会的文化起了作用,让人长大后慢慢懂得抑制自己作为动物这种欺软怕硬的原始本性。但是其实这个社会的本质还是丛林法则的,人们敬畏强者,尊重内心强大的人,所以还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生存本能,自然进化留下来的行为规则。假如反过来,遇见老虎就冲上去遇见兔子就放走这种行为根本活不过一天。


欺硬怕软怕是在进化过程中就被淘汰了


换句话说,叫趁胜追击,知难而退。

这么说吧,这个世界没有圣人,所有的人都是趋利的(这里利不仅仅是金钱,还有名誉,家庭,幸福,个人满足感,他人对自己的看法等等)所以不管什么样的人,都有著自己的私欲,怎么样达到这样的私欲,自然就是欺软怕硬,金钱方面,你的主管自然克扣你的工资但是绝对不会抢老板的钱,不然就面对开除的悲剧,对于名誉,狄仁杰再怎么牛逼也不会找武则天的犯罪记录,家庭方面我相信你不敢欺负你家掌管经济大权的人,但是你可以欺负你孩子啊,不管怎么样,欺软怕硬只是为了冒更少的险获取更多利益,很正常


这是动物的本能,在自然界中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种族的延续。要是没有这种「劣根性」,有没有人类这个物种还不一定。现代人的这种劣根性只不过是将单纯的本能用在人际关系中罢了。
不是人类大自然就这样

全宇宙都这样


这问题可以问自己啊,除非你是完全不怕硬不欺软的人。


这不是很平常的事吗?不是谁都像我真的胆大不怕死的。

谢邀

个人感受

看过驴得水吗 那个以前有脾气的知识分子在开了一枪过后就变得顺服 因为求生欲和利己主义 这不是劣根性 欺软怕硬是本性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只是道德伦理觉得这不对 在动物世界也有这种情况 作为人 有的人会懂得抑制有的人不会


动物都会欺软怕硬,何况人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