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男,刚考上乡镇教师1年,现在有机会借调到教育局工作,我一不想放弃教师的补贴,寒暑假期之类的,二又觉得不在一线当老师职称会受影响,但又觉得教育局可以接触教育界的领导,而且工作是在县城,所以,有什么好建议吗


既然有人看,那我就更新一下身边具体的事例。我们单位有个小胖子,就是那种一心想往上走,真的是把教学当成副业,把做官当成主业的那种人。此人很是擅长阿谀奉承,我们单位新任的一号,才来单位三天,就被他人前人后称呼为「姐」,令人侧目。以至于,他以「弟」的身份在工作场合帮「姐」带话,问责副校长、教务主任的业务工作,狂妄异常。另外,现在中、高级职称评比里有个硬加分项是有下乡支教的经历(一年时间)。我们单位每年就一个名额。可想而知,这个名额是大家争破头皮都要抢的那种。此人居然连续两年去同一学校支教,据说第二年还是该校校长点名要他去的!此事引来一片大哗,小胖的手腕可见一斑。小胖之前在处室内斗失败,被发配到校大门管理保安人员,独处一室,基本无人问津。某日,同事去区教育局公干,发现小胖竟然坐在某处室的办公桌上处理工作。同事惊问他为何在此(这是本校上课时间),他尴尬答曰,在这边玩。后来才知道小胖以欺上瞒下的手段,让班主任顶课(没通知教务处,不计入顶课),自己则在正常上课时间去区教育局借调办公。小胖此种「借调」或明或暗持续了一年,最后还是无疾而终了,乖乖回校上课。以小胖的手段(认姐、二次支教)都还是没能拿下借调转正,由此可见,普通人借调转正基本不可能。

——————————————————————————

首先,教育局是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教育局的工资待遇、福利肯定是比学校高很多的,工作也清闲不少,上升空间也宽。其次,现在实行「阳光工资」,各单位的小金库一律上交。当然,肯定不可能完全上交的,有些说不清楚的款项,都是内部解决了。场内的人都在分果果,必然会阻止别人进场。现在教育局这类的职能部门,都尽量减少招聘名额,工作时就从下属单位借调人手或者直接外包劳务派遣。就我所知,借调人员现在很难转正,现在很多门窗都关死了。

总结下来,你借调的话,工资待遇还是在原单位的,教育局的福利享受不到。借调进教育局就是去做事的,不会清闲。转正难度相当大,根本就不给编制。说接触局级领导什么,只能说你想太多了,都不是一个圈子的,很难挤进去。当然,万一你是主角命格,三十岁就升上去了也说不定。


我们学校也有个男老师被借调,他没去。


直接考教育局不更简单么?


只要有关系,直接借调去教育局啊,只不过,编制还在原来的学校。


有关系,打点好那种去,要不去干嘛。去加班,放弃职称晋升?你要是副高去混混也无妨


好事凭什么摊到自己头上。有权,有关系,还是能力出众?


我以前实习的学校,有个男老师就是每天在教育局做事,工资福利挂在我们学校,教育局那边应该也有工资福利。

学校这边没给他安排课程,只是偶尔来值个班,开个会。

当然,他舅舅是县长。


不要去。没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