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自然》期刊中一篇研究指出,北极的大部分北极熊亚群可能会在2100年遭遇生存威胁。全球变暖导致海冰减少,依靠海冰捕食的北极熊被迫上岸觅食,但陆地上食物缺乏,北极熊长时间禁食,只能依靠储存的脂肪活下去。禁食时间拉长最先威胁到的是幼崽存活率,其次是成年北极熊,一旦达到禁食时间最高阈值,幼崽和成年北极熊的存活率会一直处于危险中。研究中还指出,最早到2040年,许多北极熊可能会面临繁衍问题。若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维持现状,2100年几乎所有北极熊都将灭绝。

《自然》杂志最新研究:北极熊或将于2100年灭绝南方都市报的视频 · 1435 播放

实习记者:林咏钧 编辑:康浩颖

相关问题2100 年帝企鹅或将灭绝,真的吗?


2100年离现在多久?80年。

我今年多大?24岁。

中国人均寿命多久?77岁。

80年后我还活著么?早凉透了。

为何老路是先污染后治理?自然是因为,饭都吃不上了,谁管污染与否。

回归正题。

野生动物生活在野外。如果人类不主动破坏栖息地,其实,人类社会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完全可以互不干涉,这便是最好的保护。

古人就有过保护环境的智慧「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有节制的向自然索取,自然资源本身就会不断产出。

举例说明,中学生物应该学过一个环境容纳量的问题。

长时期内一定区域的草原里容纳的野兔数量会保持在一个稳定的k值附近,他们会死于各类原因,天敌,环境,同类竞争,喜欢的母兔子不喜欢我我好难过不想活……等等,

但是,他们也会不断繁衍,产生新的充满希望的韭菜给环境来收割。

所以,只要你不一口气把他吃绝种,他们反而会因为同类竞争小了,繁衍的更快,在达到k时稳定。没记错的话,好像理想情况下是吃到k/2的时候,新的韭菜长得最快?

所以,吃不吃野生动物,对环境影响不大……反而野生动物少了,野生植物还会长得多呢……

因此,从减少污染来保护环境,才是正确的。

减少污染不是让你回归自然不穿衣服不乘车不吃烧烤,像个原始人。哦,不,原始人都能自由的在露天吃烧烤,而不担心污染空气和雾霾。

不过,乘坐公共交通,确实是我等平民保护环境的最好选择。打车打不起,买车买不起其实不是主要原因。(说的我自己都信了)

记得北京在疫情期间的蓝天白云么。汽车的钢铁洪流,确实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污染的主要原因。

所以,如果真的想出一份力,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自然》杂志的结论基于

全球气候变暖最终会造成冰川融化,从而直接导致北极熊栖息地毁灭,进而导致北极熊灭绝。

那么,放缓全球气候变暖,而且是个人可以做到的

无非是多乘坐公共交通,少用空调,少吃汉堡等高碳排放食品,使用节能电器等等以减少碳排放

可以说每个人的吃穿住行都或多或少涉及碳排放

个人还可以多多捐款资助环保活动,形成一个碳排放权的交易,以平衡碳排放量。

但我认为,依靠个人的自觉不太现实,全球气候变化离个人太远,而生活对个人的诱惑,很大,也很现实,所谓提倡的约束力不大,更未形成关于碳排放的道德意识。

如果经计算,个人生活的碳排放占比很大,有可以减少的一部分且民意阻力小,应该立法约束各单位有限地提供关于碳排放的一些服务 ,间接减少个人碳排放


家族小辈,孝亲敬长,保健礼品,细细思量

正规渠道,真诚奉上,精挑细选,情真意长

珍馐美味,民间秘方,吸髓吮脑,吃肉喝汤

乱吃野味,危害健康,迷信害人,得不失偿

万物有灵,此消彼长,生态平衡,物种多样

非法贸易,腌臜肮脏,黑暗产业,污垢所藏

形象大使,做好榜样,追星姐妹,学习偶像

力微人多,点点光芒,护犀保象,汇聚力量

在校学生,读书明理,好好学习,充实自己

科普宣传,尽一份力,关注社会,新闻媒体

科普写文,比喻举例,宣传演讲,动情晓理

野生动物,爱护珍惜,所做不多,尽量参与

人情世故,礼尚往来,虎皮象牙,俗不可耐

衣裳鞋包,快乐摆拍,濒危物种,身穿脚踩

高高在上,做足姿态,所穿所戴,皮毛骨骸

愚昧无知,可恶可哀,野性时尚,最是不该

为父为母,教育小孩,野生动物,好好珍爱

以身作则,不买不睬,优良家风,传承下来

道德三观,紧跟时代,坚决拒绝,非法买卖

知识道理,明明白白,还是有人,见钱眼开

知行合一,方为实在,野生动物,不该伤害

野生动物,拒绝买卖,没有买卖,没有杀害

草原森林,山川湖海,各有天地,各自精彩


人是群居动物,所以也总是在扮演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角色:在校我是一名学生,在家我是父母的孩子。立足社会,便以我为点,将我衣食住行、人际往来构成一面细细的网,与这个社会紧密相连。我追星、我结交朋友,甚至未来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下一代……

我慢慢地想著:在这些角色下的我,保护环境,应该怎么做呢?

想著想著,于是便有了上面的顺口溜。在校学生、家族小辈、为人父母的角色以及人情往来、吃喝穿戴……

说是顺口溜但其实一开始是想写一个拒绝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版本的《千字文》。因为一看到这个问题,首先便想到了《千字文》里的一段话: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就……顺应天地之规律,遵循万物之造化。

归根结底便是有一颗敬畏天地自然的心。

那些非法从事野生动物贸易的人对待生命太过随意。刀斧案板上的是换钱的宝贝,狙击镜下奔跑的是欢快的金钱,在利益的驱动下,敬畏之心也逐渐在俯视的视角里一点一点消散开来……

偷猎的人是这样,买卖的人同样。

高档品的魅力之一,便是气氛。「所穿所戴,皮毛骨骸」、「珍馐美味,民间秘方」……这些当然是平常不易寻到。在大谈特谈「好东西」来之不易后,于是便在或艳羡或惊奇的目光下,满足了虚伪的虚荣心,敬畏心早已抛之脑后……

古时因为未知,敬畏自然,哪怕在未知的奇异的自然景象面前,天子也要自省赎罪以求得上天宽恕。

如今我们对天文地理较之古代有了飞跃的认知,于是对原本认为的神秘强大的自然的力量也就不以为意了。

就像许多人工养殖、人工培养的明明更好,却总是有人瞧不上,反而对自由奔跑飞翔的生灵报以猎奇而贪婪的目光。

而保护野生动物,我们能做的便是改变这种不以为意的想法。

甚至不畏自然也可以却不能不敬自然。

从一个时代来看,完善法律法规,社会制度需要一群人的推动。

从个人来看,我们每个人发出不愿伤害的声音,打出拒绝买卖的手势,或许对于保护野生动物的工作就推进了一大步。


这是我在拒绝非法野生动物时写的,那么写得顺溜还一度骄傲了很久,但我首页一直看不见这个答案简直太难过了(┯_┯)

北极熊的话还得加个保护环境。先占个坑,有空再填。


1、最简单的,减肥。

2月20日,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机构的研究者们在《国际肥胖杂志》上发表一篇研究。他们认为,世界上的肥胖者每年额外产生7亿吨CO2,比瘦子多了20%碳排放,占人为排放总量的1.6%。

2、节约用电,不用的灯都关了。

不要以为电动车就环保了,你以为电动车的点大都是怎么来的,还不是烧的火电。

3、不用的家电尽量拿去专业回收企业回收,不要卖给路边上的小作坊回收,之前焦点访谈有讲过,那些小作坊直接把有害的物质释放到环境里,包括像氟利昂这种会伤害臭氧层的物质。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了。


如果从现在开始,像我国保护熊猫一样保护北极熊,不知是否可以改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