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西安。


地球温度的升高,产生蒸发了效应,也就是产生了动能。我们的蒸气机就是一个例子。那么环流就加快了。那么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极端自然灾害增多。而后也会出现其它的问题。而且夏季更为严重。台风强度和 范围都在有所增加。也就是过去很少有台风的北方地区,也有了台风。这是 有目共睹 的。


单次某年的变暖不能说明。

要连续多次,总体平均的变暖才可以。

打个比方,为了测量长江口航道水位随潮汐的变化,我们安装了水位尺。每分钟记录一次水位。

你会发现每分钟水位波动太厉害。可能变化达到正负30厘米。这显然不是潮汐变化。这是过船带来的涌浪,这是浪花导致的水位。

你需要拉长时间尺度来审视水位的变化,比如每一个小时的平均水位,或者每两个小时。这样连续审视24小时,就能看出潮位导致的水位变化,对了,是个大致的正玄曲线。

高频波动需要剔除。

回到全球变暖也是一样。

逐年的温度,只是高频变化,不能说明什么,需要多年平均。需要剔除高频变化。

时间尺度很重要,老铁。


全球变暖是气候的周期性变化,主要跟太阳活动有关。根据历朝历代的气温考察来看,远在古代夏商时期是大暖期,据说当时河南地区都存在过大象。相对较暖的时期还有隋唐,此时期荔枝能普遍生长在四川盆地内(如今仅仅只有川南河谷少数地区能够种植)。而相对较冷的时期有春秋战国、东西晋南北朝、宋末袁明时期,在冷期甚至冰期期间,往往都有重大的社会动荡,特别是北方游牧民族在冷期面临食品短缺的危机,会大举南下烧杀抢掠以求生存。而最近几十年气温略微变暖,除了太阳活动的变化,也有很微小的程度是因为温室效应的影响,但最主要的还是太阳自身活动的变化造成的。


我们江西这里没有比往年高,只是冬天雨水较往年少好多,晴了好久,霜特别大,温差比往年大,漫山遍野的柑橘树叶子全冻死了,种果树的损失应该很大。而往年冬天雨多,白天冷多了,树反而不会冻死,只是说今冬气候大不一样。


从人类历史上看,温度越高,生活越好。中国历史上的盛世都是温度高的时候,乱世都是温度低的时候。

所以不用担心气候变暖问题。

我个人倾向于相信气候变暖和巴黎协定都是阴谋。就像当年的臭氧层空洞一样,闹剧一场。


全球变暖整体来看提高的温度并不多,个人不太容易感知出来,我感觉之所以有一种冬天越来越暖的感觉,更大的可能是随著中国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加快,冬季城市的热岛效应越来越明显了,尤其是冬季供暖的地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