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穿点衣服,多运动,在室内可以开空调!


空调电热毯电热扇


有空调,但是电费难以承受,还是物理保暖划算。


在室内的话还是可以开空调的,但是大多数人冬天都舍不得开,烤火炉,电热毯(我身边的人很少)、热水袋比较常见

在室外的话,就只有靠穿得厚了,毕竟南方的冬天几乎是湿冷,冷到骨子里的那种

当然也有在各大开空调的商场里面蹭空调的

(其实现在南方也是可以选择在装修的时候加上供暖的)


跟北方人穿一样的衣服,保证你不冷


电热毯了 空调了 热水袋 暖手宝…… 实在不行还可以穿的厚一点 盖的被子也厚一点


大致按取暖效果排列如下:

1.电热毯,限床上效果好

2.垫的盖的加厚,甚至上羽绒。长住可考虑

3.小太阳取暖器,限周围几人效果快

4.空调,非专业加热空调效果慢,范围大

5.热手宝,睡觉热手热脚也可以

南方还是以电热取暖为主!

送人点赞手留余香!!


一身正气~


谢邀。

都2020年了,现在取暖技术这么先进,解决方案可太多了。

首先,北方的集体供暖也不是白享受的。我们这边是每平米27元左右,每个城市不一样,但最低也不会低出20。

其次,集体供暖也不是一直有的。以我们这边举例。供暖期是十一月到次年三月末。这边十月末以后就是零下了,直到第二年四月末甚至五月份,零度左右的气温,下雪都是很常见的。特别是近些年气候异常,街上四月份穿羽绒服的人非常多。刚开始供暖和供暖马上结束的这两个月,温度不是那么高的,也就在二十一二度左右(供暖温度的最低标准),在室内还是很冷的(冬天的二十度和夏天的二十度真的不一样)。包括四五月份这几个月,我们只能自己多穿点,加棉睡衣,或者秋衣秋裤都套上,珊瑚绒毯子(也有人用电热毯),大棉被,再配合空调啊电热宝啊什么的。

第三,没有集体供暖的地方,还是以我们这边举例(因为我冬天也没在别的地方久住过)。十一月以后就是零下了,天气最冷的一个多月,最低温度都是零下30度以下。如果自己不供暖,不到一晚上就冻硬了(不是开玩笑)。所以没有集体供暖的地方,就自己用电暖气、电地热来供暖,价格就更高了。

第四,到了室外,是没有供暖的。那就多穿点。我出门,上面是厚毛衣,配上羊毛的马甲裙,下面穿特厚的里面加羊绒的保暖裤(不是网上卖那种有弹力修身的,是两层布中间加著羊绒的,古早叫「棉裤」),脚上是厚袜子加雪地靴,脖子上围厚的羊毛围巾,戴口罩,手上戴棉手套,外面是长度到小腿的厚羽绒服,头戴羽绒服的帽子。如果你觉得戴羽绒服的帽子不好看,也可以买棉帽子、羽绒帽子,但是网上那种可可爱爱的针织帽(哪怕说里面给你加了一层绒)也是没用的,寒风一吹就透骨的凉,走几分钟就头疼了。这套装备,你在外面可以走半小时。超过半小时,冷不冷的就看个人体质了,反正我个人是受不了的,主要是脚上冷,但是也没办法穿得更厚了。但我想这套装备穿到南方足够过冬了吧?只要你愿意穿。

所以说,取暖方法很多很多,但凡愿意多穿点、多花点钱,都不会说出什么南方人只能靠「一身正气过冬」这种话。

北方冬天这么好,怎么不见有几个南方人来北方过冬呢?我倒是见到很多我们这边的人,一到十月份就飞到南方去了,次年五月才回来,跟候鸟似的(笑)。

退一步讲,南方没有供暖只是冷,北方没有供暖会死人的。

再具体点,中国幅员辽阔,北方有华北、东北、西北和新疆地区,南方有华南、西南、东南和西藏地区,每个地区气候、温度、湿度都不一样,个人体感温度就更加千差万别了。笼统地以南、北方概括而论,根本就是不科学的。网上「南方北方究竟哪里冷」这样的问题非常多,确有玩梗的,很多人玩著玩著就变味儿了,开始针锋相对,这其中是不是也有人是别有用心的呢?(没有说题主的意思,只是这个问题看见太多太多太多次了。)

我说多了。只是作为一个东北人,零下二三十度的温度说不如某某地冷,我们用来保命的设施被人酸被人嘲笑说我们体质差,我就觉得挺悲哀的。笑不出来。

什么时候见过东北和西藏没完没了地比较哪边冷?我是没见过,因为两个地区的人都知道,这个梗不好玩。


多喝热水多穿点开空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