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说我自己。有钱的主儿请略过。

读书的时候特别穷。每个月1000元生活费虽然是已经比较宽裕的了。但是实际上追求各种颜料的色彩呈现会买特别贵的进口颜料,以及买各种心爱画家的画册基本上剩下的不多。

所以在油画训练的过程中,是一块布反复用的,不拆框。

但是注意几点:

1.请尽量使用薄涂画法,近似水彩这样可以多覆盖几层画面。(如果有杠精,我可以说,油画技法你们还真的未必比我熟)

2.一定要等到画面颜料全干,不能用手的触感判断,每一种颜料以及油的成分在一些资料里面有具体的干燥说明,在已有油画画面上画画要遵循「肥盖瘦」的基本原理,肥的概念是颜料肥(厚盖薄),油脂肥(油脂的成分,有具体资料可查,基础的是日晒树脂稠油盖树脂,树脂盖三合,三合盖亚麻,亚麻盖松节油,平日使用的过程你反向推导就行)

3.尽量买贵的画布,在重新覆盖之前要用油画刀、砂纸等重新打磨布面,这样的话画布的承受能力会相对好一些。


这么说吧,新手买成品框吧。你现在只是想学画油画,绷布刷底之后你可能会觉得有点略烦,学技法最重要。经济不允许的觉得框贵买油画纸练习也可以。

画布被钉在画框上,用起钉器把它翘下来,之后换布。如果不想换布,画干之后把凸起用刮刀刮掉,然后刷底料等干,就能继续用了


可以同一块框,不同布,反复用


油画的覆盖能力比较强,如果一定要重复用的话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画古典的时候最好还是换个画布啥的


可以多次用啊, 你自己做画框的话把四根木条拼上 用钉枪绷上canvas。下次再用同一个框把上面帆布拆下来,钉子把起来,再绷一张新的帆布不就行了吗。


油画颜料是有覆盖性的,所以油画框在颜料干了后还是可以上色的。但是覆盖太多颜料可能效果不是很好,这要看你画那种风格的油画了。比方说你想画笔触比较细腻的画,像古典主义、写实风格的,如果想用用过的画框,那么笔触多、颜料厚重的旧画框可能就不能用了;相反如果你本来就想画笔触较多的画,那应该是问题不大的。


布拆下来还能用


油画内框其实可可以反复使用的,只是需要注意取下之前的画布时要小心,不要破坏画面(一定要等到画面全干透了),这样从新绷上画布做底就可以继续使用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