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我老师经常一身boss画画哈哈哈。我们称他为boss。

不一定会弄的脏兮兮的。弄脏主要因为画笔上调色盘把手,这些地方蹭到,然后乱蹭。越来越脏。

只要油画颜料不出调色盘 画布 画笔,基本不会弄脏。

在学校画脏主要是容易互相蹭到调色盘之类,自己在家画就不容易中弹了。


身上?

看到这件衣服了嚒?

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在上面画朵花?还搞这个色系??绿成这样土不土啊!广场舞阿姨都不穿....

看到这个板凳了吗?

你问我怎么弄上去的,我不知道啊!!

一入油画,万物皆可脏…………


秘诀有二:1画画时随时带著湿巾!!!没干时候很好擦掉。2尽量穿那种化纤面料的衣服,即使颜料干了用刷子刷也不会影响衣服!


答案是肯定的。

我画油画,每次都要穿上全套旧的舒适衣服才开始画,为了避免事后洗手太费时间,还要戴上薄手套,衣服上的斑斑点点很多,洗也洗不干净,画画时戴的耳机也无法幸免,我也不知道油彩如何爬上耳机的。

那些向仙女一样光洁画画的场面,都是摆拍骗人的,画画的哪有能保持干净的,除非是有意避免的,那就无法投入地画画了。

给你看看我的作品。


看画画习惯

我基本不穿围裙,衣服也不会脏,但是手基本上是要占油的

后来我发现是因为我画画的风格太拘谨,太小心,扣细节,一笔一笔的画

老师说,除非画那种人像或者复杂的画需要这样,一般的画不管怎么画都能圆回来

要是像大师那样随便甩几下,那我衣服早就脏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