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月嫂,每个人的侧重点都不一样。月嫂机构繁多,月嫂市场鱼龙混杂,很多人在选择了月嫂后发现和自己不合适,小MUA采访了几位宝妈,听听坐完月子的宝妈在选择月嫂时最看重的是什么。

宝妈欣儿说:专家意见很重要

对于没有经验的准妈妈来说,专家帮面试真的很有用,我之前参加过2场见面会都没定下来,感觉心里没谱儿。 在MUA平台看到专家面试,花9.9抢了一个专家帮忙面试,听完专家跟月嫂聊的之后感觉之前完全被套路了,自己找的题真不行,月嫂也很懂你找的我题。而且许多专业的问题就算我们问了,也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不是有偏差,我建议各位新手宝妈要找月嫂真的可以买个专家帮忙,我老公都说找专家帮忙是我做的最明智的选择。

宝妈百合说: 会排奶很重要

我是一个高龄剖腹产产妇。没有任何母乳喂养的经验,在医院的三天里,因为怕疼!没有让小宝好好吸奶!导致小宝吃不饱,要加奶粉!我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出院后月嫂贾姐来医院接我和孩子,很细心给我讲母乳喂养的好处和孩子吃母乳的好处!让我对母乳喂养有了新的认识,从自身让我有了想母乳喂养的想法!因为在医院已经耽误了好几天,回家后贾姐赶紧帮我开奶!每天通过按摩和饮食上帮我排奶!通过几天的排奶!奶水终于多了起来!终于让我实现了纯母乳喂养的心愿!

宝妈蕾蕾说:专业的护理和照顾宝宝很重要

我的宝宝是双胎早产儿,生下来时体重就已不足,所以在护理方面更需要多的关心、耐心和护理经验。生产前就想到要请这方面专业的月嫂,最后选择了月嫂贾姐,贾姐对宝宝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护理,使宝宝很快成长起来。每一次熟练的洗澡抚触、肚脐消毒,让宝宝没有红屁屁也没有起任何疹子。贾姐细心观察宝宝的发育情况并耐心教我们宝宝的日常护理方法及注意事项。临下户前把喂两个宝宝的绝招和自己摸索出的两个孩子的各种习惯详细告诉我也消除了我的夜奶恐惧。孩子们虽然早产,但是满月时体重已经追上了足月儿体重,真庆幸找到了在双胎早产儿喂养方面非常专业的贾姐,消除了我的不安和担心。

宝妈嘉璐说:责任心和人品真的很重要

我月子里用了两个月嫂,两个月嫂差别很大。第一个月嫂是同事推荐的,说人很好很勤快,结果实际使用中发现是个各方面都挺差的老油条,后来换了一个月嫂,两个月嫂对比起来真的差别很大。所以我认为很重要的就是:月嫂的责任心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有责任心就能做好。最怕的就是没有责任心,第一个月嫂特别没有责任心,夜里宝宝哼唧她睡著听不到,宝宝拉屎了也不换,她说等著看看还拉不拉,然后等我醒了尿不湿还没换而。且我晚上躺著喂奶,我娃其实在假吸,可是月嫂一直在睡觉,其实宝宝也没吸到奶,也不给宝宝拍隔,说母乳不用拍,实际上我家宝宝特别容易有嗝。第二个月嫂就责任心特别强,什么事情都要做好,我晚上喂奶月嫂就一直陪著我指导我。我记得有一次帮我通乳后挺累的,然后我就说挺累的了今天要不就别给娃洗澡了,结果人家说不行,得天天洗,就开始准备给孩子洗澡。所以前期面试提问的时候一定要多问问题来判断,不然坐月子受累的就是自己。

宝妈Mary说:会产后护理很重要

我是剖腹产,以前从来没有做过手术,对刀口恢复很没有信心,害怕落下疤痕,所以对月嫂的选择很在意身体护理这一块。月嫂张阿姨时刻关注我疤痕和恶露的恢复情况,帮我炖鸽子汤加速刀口愈合,帮我烧姜汤水洗头擦身。月子餐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赏心悦目,口味上竟然比我之前吃的私立医院的月子餐高出一大截,让我每天吃的舒心吃的开心,不得不多吃一碗饭,出了月子一量,体重竟然还轻了。宝宝刚出院的时候出现了尿结晶,全家都非常焦虑。张阿姨来了以后,当机立断给宝宝添加了一点点奶粉,还安慰我们说不必担心过度喂养,宝宝很聪明不会多喝奶粉。果然宝宝喝了奶粉,顿时不再哭闹,还睡了特别安稳的一觉,全家人都放下了心,也安心把宝宝交给经验丰富的张阿姨。坐完月子后,我一个疤痕体质的人,刀口恢复得平平整整,宝宝也从刚出院的5.6斤想到了8.4斤。

选择月嫂的时候我们更要从多方面角度去考虑月嫂的实用性和价值,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月嫂!


1、看专业技能,请阿姨就是来服务的,花了钱就得有相匹配的专业技能才行;

2、看人品素质,一个陌生人住到了你家里,对孩子是否踏实可靠很重要;

3、看阿姨所在的公司是否正规,正规公司会对阿姨有专业系统的培训。


我最看重的是她的责任心。(不过这个只能接触以后才能了解)

请月嫂、育儿嫂最直观的就是她的经验年限、她的客户评价和认可度、文化程度以及眼缘。

我觉得有责任心的月嫂都不会太差,她会喜欢这份事业。对待孩子就像对待自家的一样。会处处为宝妈和孩子著想,为客户著想。


1、安全:服务机构是否正规;服务人员是否经过正规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服务人员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如个人身份无任何不好的记录,具备国家承认的服务所需能力资格证书,在有效期内的健康证明等;

2、专业:服务人员是否具备服务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具备规避服务风险的相关预案和经验;服务过多少产妇和宝宝,典型的服务案例等;

3、服务:服务内容、服务规范、服务意识、服务合同、服务评估等;

4、礼仪: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服务著装、服务礼仪、服务中相关注意事项等。


月嫂育儿嫂最重要的是人品,然后是技能水平。只要能保证这两点,那就是一个合格的月嫂或者育儿嫂。


首先最看中人品,人品好才能做到有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如果人品不好那就惨了,孩子什么都不懂,饿了、拉了、想睡觉了都只会哭,如果月嫂育儿嫂人品不好,就会虐带孩子,能力差一点还可以提升,个人认为人品还是很重要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