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忽然出现这种小红蚂蚁,比常见蚂蚁小一圈儿

,还有黑色带翅膀的,咬人又疼又痒又肿。


题主遇到的应该不是蚂蚁而是肿腿蜂/一种寄生蜂,主要的判断依据如下:

  1. 虽然虫子图片不是特别清晰,但能看到尾部尖尖的,明显呈针状。
  2. 楼主描述的还有黑色带翅膀、咬人又疼又痒又肿,更符合肿腿蜂的特征。
  3. 手臂上的叮咬痕迹符合蜂的特征而非蚂蚁。具体大家可以看一下下方的图示。

前方高能预警,部分图片可能有些「恐怖」,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

不知道楼主现在是否还有持续被叮蛰?如果是家里出现肿腿蜂滋生,处理可能有些麻烦,建议寻求专业除虫团队的帮助。针对身体上的过敏反应,也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妥善处理。


https://www.zhihu.com/answer/1241635091 以前答过关于家里蚂蚁的问题,希望能帮到你


我家也有,被折磨很久了。找了各种地方都没找到好方法,最近摸索出来的一个比较有效的办法:逮!看见就用杀虫剂喷死。

我知道 很难被发现,如果被咬了立即马上去用肥皂水搓洗,越快越好,这样就不会像没处理时一样起个大包。这种大包我的经验是24h之后才开始肿到最大,又痒,千万不要挠破了,不处理的情况下要4-5天才好。肥皂水洗了之后只会有一个小红包,也不会那么痒,两三天就好了。要是觉得还痒的话涂一点清凉油。

啊对了,因为这蚂蚁有特殊的刺鼻气味,所以一闻到味道我就知道它在附近了,赶紧找找周围,找出来干掉,找不到就换个地方待著。

这两天我都是把清凉油和青草膏盖子打开放房间里,好像蚂蚁真的要少一些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早日战胜蚂蚁!太折磨人了这小东西,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


看著像是火蚁,估计应该是入侵火蚁,个体小,攻击性强,繁殖快。除了杀灭,没有任何办法,诱饵杀灭是无效的。最好办法是,关门锁窗,喷杀虫剂。


搬家吧,拆了重新盖也行


最近家里不知道哪里来的这种小虫子,我每天都被咬,身上的包包几天都好不了,快郁闷死了,有哪位大神知道这个是什么?怎么才能彻底除掉,跪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