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昆虫的恐惧一般来自两个原因:对未知和危险的恐惧。

好奇心可以对抗前者,理性可以对抗后者,知识可以对抗两者。

即使这些都不起作用,也还有习惯可以对抗本能。虽然不用去习惯也没关系。


这很正常嘛,这种恐惧本来就有遗传因素在里面,就像恐高一样。*恐惧*意味著生物会更加谨慎;*无恐惧*则意味著发现更多的机会,等等。各有优劣。所以两类性状都有遗传下来的理由。有人怕,有人不怕是很正常的。

另外,后天的经历对这种恐惧也是有影响的。像对枪支的恐惧,就是后天产生的(枪支存在的时间以生物进化的时间线度来衡量是很短的,对它的恐惧还不足以遗传)。


了解就不怕了,可以看看讲虫的网站,书等


了解了就不怕了,想要不怕的话可以试著从远距离观察到近距离接触到让它们在手上爬,其实好多虫虫是不咬人或者咬不动人的


谢邀,正巧,我也是,我还会拿在手里玩


从小就不怕昆虫,但怕气球尤其是充了很多气半透明的那种,或许天注定。


因为不了解。

距离产生恐惧。若是学昆虫学的,不那么怕昆虫,

以前怕一切毛毛虫,总怕有毒什么的,后来看生物科普知道他们是蝴蝶,娥子幼虫,无毒,现在害怕毛毛虫的种类减少了,甚至认为其中一些相貌好看的毛毛虫好看,也不担心会被毒什么的。

附上一只


谢邀!

要看是什么虫子,一般甲壳类昆虫都不是很可怕,越是那种毛绒绒,湿漉漉,身体软软的虫子最让人受不了!甲壳类昆虫一般都很干净,你了解了之后,会发现它们大部分都是喜欢吃水果的,像独角仙,金龟子之类的,外型酷炫,色彩丰富,你会怕吗?

自己做了些昆虫标本,最后又研究上了蒸汽朋克昆虫,分享给大家看看,有些昆虫还是很可爱的

https://www.zhihu.com/zvideo/1275921496712933376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