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人,不喜勿喷。


不会,而且史上最大动物就在当代,不是恐龙时代


不会,除了植被氧气含量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现在的氧气含量也不太够支撑了


如果地球上植被覆盖率达到恐龙时代水平,意味著城市等人类文明的产物基本消失,埋藏于地下的化石能源中的碳重新回到生物圈中,成为动物或植物的一部分。

如此大量的植物相互竞争,生态位的分化将十分明显,一部分植物会朝著更高更大的方向发展,以抢占更多的光照资源。而大量的植物也为动物的大量增长提供了前提。

大量的动物相互竞争也很促进动物的生态位分化,一部分动物朝著超大型方向发展是十分合理的结果。

当然如果考虑海洋,那不需要植被覆盖率达到恐龙时代的水平,海洋中现在就有远比恐龙更大的动物。


不会啊,恐龙时代气候不同,大气成分也与现在不同,最重要的是,有人类在,其他动物根本没机会。


是的,玉兔会下来吃草。


不会。

楼主的提问前提是,恐龙时代由于空气的含氧量较高,使得即使新陈代谢速率较低的情况下,氧气也可以抵达血管的末端。

但是,植被覆盖率提高,也就意味著二氧化碳的水平也需要提高。如果没有辅助地质构造活动,使得已经固化的碳酸盐释放二氧化碳,植被很快会进入「窒息」的状态,转而由高大的乔木变为低矮的草本。届时,草原覆盖地球。这种建立于低效的能量效率——草本植被的生态系统,是不利于恐龙这种超大型生物的。


主要看大气中的氧气含量会不会升高,若升高了久而久之动物可能会朝著体型增大的方向发展


不会吧,恐龙时代空气含氧高,现在要达到哪个水平很难哦。


不会。

现代实验表明,含氧量只是生物体积的一部分影响因素,基因、环境、气候、动物自身生长需求等因素的影响同样重要。

现代动物体型在进化过程中会受到明显限制。

其中最不可忽视的因素是人类的参与。在人类活动几乎无处不在的当代地球上,支撑陆地动物体型大幅增长的环境不存在,人类不会允许大量的超大型陆地生物出现挤压其它生物的生存空间。

海洋动物相对体积比较庞大,但是同样也受到人类的威胁,如果海洋中出现大量巨型生物影响到人类的活动空间,人类照样会对其下手。

现代人类虽然环保意识很强,但绝对不会任由某个动物物种巨幅生长大量繁殖。

物竞天择,动物间的进化本来就是互相影响的。

现代人类对地球生物进化的影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这决定了现代生物的进化必须适应人类主导下的地球环境,所以只要人类一直主导地球生态环境,超大型陆地动物就不会出现。这本身就符合进化的法则。

进化是个漫长的过程,只有此消彼长,人类的活动下降了,动物的生存空间才会逐渐增长,光靠一个植被因素是无法让动物们的体型快速增长的。


体型越大,神经信号从头到尾传导的时间越多

要想在与体型小的生物竞争中存活下来,就需要效率更高的神经系统


生物演化分两部分:随机的基因突变,和随机的环境变化。

选择的核心,是能量综合利用效率。恐龙时代的大型生物,是适应当时的大气温度,含氧量,食物链等等因素的结果。

如果地球上再次出现同样的植被面积,但都是针叶林,温度不够高,氧气制造能力弱,有机生物总重量小,则很大程度上不会出现恐龙级的生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