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含有体型超过平常印象的无脊椎动物的照片

提高大气氧含量可以改善昆虫气管系统在较长距离上的呼吸效率,不等于「氧含量能令昆虫的体型增大」。

你可以先看看现代地球上存在的大型昆虫:

长戟大兜虫
泰坦大天牛
巨沙螽

你想要比这些现代大型昆虫还要大的昆虫物种的话,生物演化基于随机突变,需要时间积累,不是你今天给人家提供加压氧「明天就能得到一米长的昆虫」的。人类能制造加压氧环境的历史只有一百多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产生重大的影响。

如果你有钱的话,可以自掏腰包整点生物学家来干这个活,他们几代人的饭碗都有了保障。


别的不说。

就算含氧量能令昆虫体型增大。

也不是说那种大昆虫和现在的昆虫是一个物种。

那是需要漫长时间的演化。

至少也要按照地质演化的尺度,一点点增加空气含氧量。那个时间尺度,人类早就星际移民龙龙凹沟了。

否则人类的祖先是海里的,怎么没见把人类扔海里还能退回去呢?


首先,希望题主给出一个确切的标准说明:到底要多大才能算是巨型昆虫?

其次,我们可以通过提高含氧量的办法来搞出一些相比它们的同类体型更大的昆虫。但是这需要成本……

那么问题又来了,我们培养出一堆巨型昆虫有什么意义?

如果没有明确的意义,那么是很难为这项研究找到足够的投资的……


体型和氧气有个屁的因果关系。

体型只与生存有因果关系,氧气只是为「生存过滤器」提供了一个参数。人工培养,「生存过滤器」就变了,参数只剩一个,这个参数叫做「人类觉得行你就行,不行也行;人类觉得你不行,行也不行」。所以人类培养大昆虫,根本不需要加压氧气,直接挑大个的繁殖就行了,就这么简单,跟氧气屁关系没有。你看,肉食鸡就是人工干预演化的结果,多大个啊。如果大家突然不喜欢吃鸡了,改吃虫子了,那么人类就会培养出大个的昆虫,运气好的话,有生之年就能吃到大虫子了。


主要这是个缓慢的进化过程,人为干扰也很难短时间实现

其次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就算培养出来了,一直用高浓度氧气培养著?放归野外就缺氧而死。那一直养著又有啥经济效益?仅仅是体积变大了,真的需要提取啥物质,现有环境下多养些不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