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目前两岁,想著给孩子英语启蒙,毛毛虫点读笔值得入手吗?不知道孩子愿不愿意用,买来会不会闲置?用过的来说一下,谢谢!


值得。

现在市面上最火的毛毛虫和小达人我都买了。资源上覆盖面略有不同。

一、毛毛虫。购于京东,328元,容量16G。质感和颜值当然是毛毛虫胜出,造型可爱。老母亲看了都爱不释手,更何况一岁八个月的宝宝。

宝宝自从拿到毛毛虫点读笔后,已经学会说「虫虫」,「点」,「笔来?」要知道一个月之前我给她读绘本的时候,她还哼哼唧唧不愿意听呢。现在一周过去了,每天晚上睡觉前,她都要找「虫虫」,点她喜欢的彩虹兔欢唱童谣。

点出音效了就会很开心。如果说有什么缺点,那就是16G太小了,目前装了好饿的毛毛虫,彩虹兔欢唱童谣第2辑,RAZ AA90多本,Super Simple Song9分册, 希望小彼恩能出32G 的毛毛虫

操作还是挺简便的,看一下官网的介绍就会了,配套的点读贴和录音贴很好用,我试著把自己的声音录进去,宝宝很是惊奇。用来查单词的词卡也很好用,可以当一个临时的小词典使用。MP3存放一些宝宝喜欢的童谣,宝宝自己就会操作。后期分级阅读想买牛津树,无奈荷包吃紧呀,于是又移情别恋看上了小达人。

二、小达人,购于淘宝,398元,容量32G。才买没多久,因为看上了小达人随身听(一本浓缩版点读书)。

我要吹一下这本随身听哦,才50 块的价格,但是可以点读的书超过500+。一个图片就是一本书的浓缩哦。所以说相当划算,用来磨耳朵最好了。出门必带。

到手后觉得也还好。除了造型上略显普通。音质上略显粗糙之外,好像也还不错。可以看一下我拍的图片。宝宝使用起来也是差不多的。说的是支持市面上百分之80的绘本,包括祖国版。这一点恐怕是他热度居高不下的原因,毕竟祖国版绘本的价格,真香啊。

不差钱的建议都入。宝宝的兴趣是一时的,但是陪娃读书是个长期的事情。点读笔只是长征路上的辅助工具。资源方面不用太担心,因为现在的资源已经不能用海量来形容了,随便入一个妈妈群,会有很多资源。相反我倒觉得,家长要保持冷静的头脑,甄别筛选出适合自己宝宝的资源,坚持给宝宝输入,然后静待花开。

最后祝你和宝宝开心快乐的享受阅读这件事。


我毛毛虫和小达人都有入手

我发现好多妈妈都是先纠结笔,我觉得不是应该先选书嘛?书决定了你要用什么笔呀!

以我个人的经验和观点,如果你家孩子之前完全没接触过英语,那么毛毛虫更适合,理由:

  1. 毛毛虫点读效果好,比如彩虹兔singalong、maisy机关书、棕熊系列等等,都是可以点读画面的,每个画面可能都会有不同的音效,这能大大激发起孩子的兴趣
  2. 毛毛虫点读的牛津树,是未来必读的分级读物,几乎绕不过去,我家包子目前可以不看绘本,但是不能不看牛津树,你想想魅力有多大

但是毛毛虫的缺点就是:贵,配套的书太贵,因为只能点读正版!

毕竟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接受正版英文书的价格,如果预算不够,那么小达人确实是首选。

小达人点读的正版书,比如甜心英语、多多英语、果酱英语这些,点读体验就不如毛毛虫了,像多多只能点读文字(真心觉得不如自己念),甜心英语虽然能点读画面,也就是同一句话。

但是小达人的优势就是覆盖资源很广,正版祖国版、中文英文都有,适用年龄也会更宽。

所以,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想给孩子选什么书,再说了,以后不用了可以再卖了嘛……


我觉得可以入手。因为毛毛虫点读笔的外形比较好。孩子抓握容易。很受小朋友喜欢。尤其是两周岁左右的孩子。声音方面也很不错。

对于书籍,我家那时我给他买了点读版的英文儿歌。然后是绘本。最开始是《brown bear》,

然后买了海曼尼。和Raz.现在读著牛津树!

我平时都是纸质书和点读笔用。而每天玩玩具时,会用15分钟听听喜马拉雅里的英文儿歌。平时也会用英文和孩子交流。


两岁宝宝的话推荐用毛毛虫哦。

首先,毛毛虫点读笔的形状设计适合低龄宝宝抓握

其次,毛毛中点读笔的声音清脆,音质也挺好

最后,毛毛虫点读笔配套的英文绘本比如鹅妈妈童谣系列,比如Brown bear系列,都是很好的启蒙书籍。后续随著年龄增长,可选择的英文绘本,期刊杂志也都是很不错的。品质上乘

既然是启蒙,先不要抱著「学」的想法。先买本童谣(比如鹅妈妈),配合点读笔,让孩子自己拿著点著「玩儿」。童谣里大多是唱的,而且是押韵的,很多宝宝一听就会喜欢。童谣听上四五个月或者半年,孩子「知道」这门语言,觉得有趣了,再进一步有意识的进行引导到初级绘本上就可以了。


建议入手

颜值高,宝宝一般都很喜欢。音质在点读笔中算很好的了。配套绘本也很多,英语启蒙够用。不过家长的引导和坚持也很重要。


你好,想了解更多关系孩子英语启蒙,育儿教育欢迎加群,群内有各种试用分享和免费资源!

https://weixin.qq.com/g/AQYAAOxaVQK6c37-mtPBoGVvZlC_H60YnSCDwv7BwZJ9LZo4J_w_FnzVz8UeNFUx (二维码自动识别)


音质比较好,握起来的手感也比较舒适。

哥哥两岁多的时候入的,现在弟弟也可以用。适用的绘本比较少,而且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

适合低龄英语启蒙而且追求高品质的朋友。


选什么点读笔,主要取决于你打算点读什么内容。

毛毛虫造型可爱、音质好,但是只适用于凯迪克正版,应用范围比较有限。

如果你还打算点些祖国版的原版书,还是建议再买只其他牌子的


  1. 从外形特点上来说,毛毛虫点读笔比小达人,卡米这些笔,更具有吸引力。

2. 从点读资源上来说,毛毛虫点读笔可以点读凯迪克正版英文绘本,分级读物。

小达人可以点读的资源比毛毛虫丰富很多,号称90%以上的书都能点读,而且支持自制点读。

卡米,小达人可以点读的书,卡米都可以点读,而且卡米可以点读外研社的书。

3. 音质上来说,毛毛虫笔的音质更好一些。

选择哪个笔,你可以综合以上进行考虑。

我家孩子使用的第一支点读笔,是【爱看屋】,非常好玩。第二支笔,是【卡米】,目前买过的英语绘本分级都可以点读。


低龄用毛毛虫

4+用小达人,刷一切祖国英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